大喜媽咪的大不列顛生活手札
在英國唸書、工作、生活將近十個年頭, 從一個人變成一個孩子的媽,
在這片天空下看到的 / 走過的 / 體會的, 還有那些平凡生活裡,枝微末節、稀鬆平常的事,
就像英國人餐餐吃的麵包跟奶油一樣,統統都記錄在這裡...

認識麥先生,邁入第五個年頭。
結婚到現在,也兩年多了呢。

最近的生活,因為工作的關係,兩個人心情都特別疲憊。
麥先生一直以來都是那麼熱愛工作,憑著一股熱情跟理想地照顧學生,經營著自己的工作,還有建立與學生的互動關係。這個暑假,這樣的生活有了非常劇烈的改變,天天上演新的劇碼,麥先生常常下了班就垂著一張臉,偶爾也會半夜爬起來擔憂著工作。

Village Life.JPG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古都York

處處是歷史古蹟的古都約克,西元一世紀時由羅馬人所建。


P1060780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tty’s Café Tea Rooms 是英國北部遠近馳名的茶屋。

 
1919
年在 Harrogate (哈囉蓋)開了第一間茶屋,生意越來越好,現在總共有六間茶屋,除了 Harrogate 的總店之外,其他分別在 York (約克) 兩間、ILKLEYNorthallertonHarlow Carr

bettys cafe tea room-2 bettys cafe tea room-3bettys cafe tea room-4

bettys cafe tea room-6
 

這天下午託從台灣來訪的好友的福,我們來到家裡附近的 Betty’s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060693.JPG

週四晚上開始了住在自己家的新生活。
從之前租屋的房子很大(四房三廳兩衛浴)
現在搬進兩房一廳一衛浴
(沒有廚房)的老房子,
收納馬上成唯一門大考驗。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回尋訪倫敦,如果時間許可,總會去倫敦近郊的 St Albans 拜訪朋友。

話說自從開始計畫著倫敦行之初,我們便早早的在網路上預訂好投宿的某間 XX B&B。
出發當天的下午三點多,正當我在高速公路上昏昏欲睡之時,突然接到 XX B&B 的來電,聽起來不太有誠意的跟我們道歉說,因為房間的水管破裂,當晚的訂房必須取消。我們很客氣的詢問說,能否推薦附近的 B&B 供參考,對方回說『不清楚』之後迅速掛掉。一整個傻眼~~

好吧!既然都已經在高速公路上了,只好繼續往倫敦開,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在抵達 St Albans 之後,在市區繞了半個多小時找旅館。

天真的以為找 B&B(或是Pub) 是件很容易的事!再問了幾間 Pub 之後,總算找到一間只剩下一個房間的 Pub;但是麥先生說,對方不太友善,打算在附近繞繞再說。結果我們不僅跟人行道擦撞,還小小迷路了一下,就在我脾氣快要衝上來之際,眼尖的發現路旁的這間 Lower Red Lion Pub。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smeq美式冰箱~*

 

搬家,也是有文化差異的。

在台灣,訂金下訂、簽約、交屋之後,通常就會開始找設計師,木工進場,水電進場.... 待收工後才會搬家。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hakespeare's The Globe Theatre 是仿莎士比亞時期的開放式劇場,冬季氣溫太低故不開放表演。

[關於The Globe ─ 簡單歷史背景]

建於1576年的莎士比亞劇院,是英國全國第一間為了戲劇表演所興建的劇場。
1599年劇院正式啟用,莎翁曾經多次在舞台上演出。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好一陣子,沒什麼在寫文章,但是一直在換不同的網誌版面。

花了一個多小時製作了現在的這個版面;說是製作,其實也不過是套用 pixnet 的版面,換換顏色,換換照片罷了。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

blog header.jpg

 

特別喜歡這幾張細節擺設的照片(照片來源為 House to Home 網站),有那種溫暖幸福的感覺~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