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meq美式冰箱~*

 

搬家,也是有文化差異的。

在台灣,訂金下訂、簽約、交屋之後,通常就會開始找設計師,木工進場,水電進場.... 待收工後才會搬家。

在英國,大部分的人都是在交換契約後的一、兩個禮拜,就直接搬進新家。
或許是因為英國的人力比較貴吧!新家的裝潢大都是自己DIY,有些需要專業技術的地方,像是水電、暖氣管線之類的,還是會請專家;但是,一般人大多是在搬家之後,才陸陸續續的,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慢慢自己佈置、整修、重新裝潢(包括貼壁紙、刷油漆)。

(不過,我也在猜,可能跟兩國計算房貸的方式有關。有些比較老舊、有歷史味的房屋,會有很多管線要重新安排、或是熱水器、暖氣線路要更新之類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又可能會對房貸申請,有絕對性的影響,像是貸款銀行可以要求買方針對這些"問題",先以自備款整修之後,才會核發房屋貸款。所以我跟麥先生在看房子的時候,遇到這類的問題房屋,自知自備款的荷包不夠深,都會摸摸鼻子走開。)


*我真的很想要買這個GBP1000.00 的smeq美式冰箱~
結果被麥先生跟婆婆賞了四個大白眼~
明明就跟我家風格很配!! ><!! *

 

入境隨俗,我們沒有找設計師,沒有找木工,沒有打算先做裝潢,就這樣要搬進新家囉!!

 

未來一個禮拜,非買不可的必備品有:
1. IKEA 高長型的書櫃,放在客房用。(入住兩週後,客人就要來住拉~)
2. 廚房需要一個可以放餐具的櫃子 (棘手!!!): 廚房是整個房子裡,我會"firmly堅持"要請設計師來規劃的空間;不過打算先住一陣子之後,再來根據我們的生活需要來設計施工。


(想要有一個這樣的餐櫃...)


(一整個我的風格壓~ 好愛那個把手的設計!...)


(不然 這個也可以~ country style!!)

真的很期待搬進新家!!! (是說... 已經期待很久了!!!)

 

note. 本文圖片接來自 House to Home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