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4).JPG        

大喜已經四個多月大了,得趕緊來補成長文了。

依舊是按照規律作息來安排大喜跟自己的生活,每天都是在看時鐘泡牛奶、做家事、洗衣服中度過,覺得自己真的不適合當全職家庭主婦,雖然陪伴孩子長大很有成就感,但難免有種被關在家裡、無法自由呼吸的窒息感。因為在英國,自己一個人帶孩子、沒有娘家的依靠,麥先生又因為新學期剛開學而忙於工作,常常晚上加班、或是週末出差,常常覺得自己都快要崩潰(很想怒吼 阿阿阿~~~)

話說回來,這個月的最後幾天也是『漸入佳境』的開始,大喜開始轉變、不再只是一個嬰兒而已(這樣講很玄 哈哈)!

 

Weight

6.24kg/62cm (3M25D),大喜應該算是偏小的寶寶吧,大致follow成長曲線25%。

 

Health

大體而言是個健康寶寶。打完預防針沒有不良反應。過去三週(至今)開始出現乾肌膚的問題,還有長了一些病毒疹(沒有發燒,食慾減退),上週末(4M4D)來個三天的拉肚子,拉完肚子的隔天,疹子幾乎都退去了。

 

Sleep

以3.5hr為規律作息的週期。三個月後半的清醒時間拉長,從1hr變成1.5hr,然後回到小床小睡1.5-2hr。玩樂時間多半是在playing mat上活動,偶爾一起跳舞、看書。

越是認真執行規律作息,大喜過的越開心,常常會有一整天都沒有哭到的好日子。相對的,如果出門玩樂了一整天,白天小睡不夠,晚上睡覺時特別會鬧,往往要哭個20-30分鐘才能入睡,有時我忍不住還是會抱著哄睡。

通常是晚上8點之前上床睡覺,11點夜奶一次(直接塞奶瓶、餵完換尿布之後又放回小床),早上起床時間是9點,偶爾會需要在早上6點、7點餵一次。

對媽咪我來說,餵配方奶的好處就是不需要半夜擠奶,所以通常可以好好的睡幾個小時,然後在大喜的幻哭跟好大聲的自言自語中睡到8點多,哈哈。

 

Diet

配方奶,一餐大約喝180-210cc。

 

Clothes

非常忙碌地換衣服尺寸的一個月,最後兩週開始穿 Mamas&Papas 的3-6M連身睡衣(同尺寸的Next 跟 Grosuit 比 Mamas&Papas 還要略大一點,暫時還沒有穿到)。因為吐奶嚴重,一天平均要換3-4套連身衣(很昏倒~)

在長疹子之前,是穿長袖/短袖包屁衣,加連身衣;長疹子之後,換成比較透氣的七分袖紗布衣,加連身衣。

照片 (31).JPG 照片 (32).JPG 照片 (37).JPG

 

Baby Gear Love

愛用品部分會另外寫一篇

 

Crying

從乖戾型寶寶變成不太會哭的天使型寶寶。尤其是在外面、或是有客人的時候,都不太會哭,在外面時,想睡覺的時候會大叫幾聲,只要好好安撫,或是趕緊放回嬰兒車,可以安靜地自己睡著。(三週前帶大喜去學校給同事們抱,大喜就在四雙眼睛的注視下,安靜地在嬰兒車裡睡著,哈哈!)

 

Likes & Dislikes

喜歡啃手手;晚上睡前喜歡被抱在肩膀上安撫(拍嗝那種姿勢);最後一段小睡醒來(6.30pm多)特別喜歡被抱抱,不喜歡被放在playing mat上自己玩;喜歡看爸爸媽媽跳舞,喜歡洗澡,也喜歡游泳(目前只嚐試一次)。

 

Milestone/Development

還是不太喜歡練趴時間(tummy time),很愛雙手握在一起,看自己手手,還不會翻身。

照片 (11).JPG 照片 (27).JPG 照片 1 (1).JPG 照片 (28).JPG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