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外面的氣溫,還是只有在四、五度,跟聖誕節前後路上積雪不化的溫度相比,這樣已經算是個可以出遊散步的好天氣!

今天去的地方是在約克夏山谷公園的 Burnsal。距離 Bolton Abbey 柏頓修道院開車只要10分鐘。

P1070671-01

那天的天空很怪,一邊是晴朗的藍天,一邊烏雲密佈,好像隨時都會下大雨的感覺。

P1070676-02

Burnsal 其實是個很小的小鎮。小鎮是沿著一條主要道路發展,走路五分鐘可以逛完,哈! 我們之前常常開車經過,這是第一次特地下來散步拍照。

P1070685-05

P1070689-07

古時候,小鎮居民的生活重心多是以教會活動為首。牧師(vicar),是最令人敬重的高尚職業;牧師通常都住在教堂隔壁的大房子裡(vicarage)。

教堂隔壁的這間美麗又莊嚴的老建築,就是古時候的 vicarage;現在則是作為學校。(在這裡的學生好幸福唷~)

P1070687-06

 

莫名奇妙寫下來的英國pub產業文化簡介:

英國的飲酒文化,其實是源於古時候缺乏飲用水的關係。家家戶戶自釀的大麥酒(酒精濃度並不高),其實是作為日常的飲用水。Pub 在那時候也就像是除了教堂之外的另一個交誼廳。

隨著經濟及社會的變遷,外食人口的逐步增加,Pub 逐漸轉型為全方位餐飲產業,啤酒評比、餐飲評比,也成為『週末到哪裡喝一杯』的參考指標。

不少在鄉村地區的pub,也開始經營 B&B (Bed & Breakfast),提供在附近健行的walker 一個可以好好休息的環境。

這兩三年的經濟不景氣,不少pub因經營不善而關門;pub為了求生存,有的是請到有名的廚師來掌廚,幸運的戴上『米其林推薦』的光環,有的會定期的舉辦活動(quiz night, folk music night, jazz night, etc.)...

總而言之,在適者生存的淘汰機制下,在荒郊野外的 countryside pub 之所以能生存至今,一定有他的道理,或許是他的menu,或許是他的啤酒,也或許是他的歷史、甚至是建築。找間不錯的 countryside pub 喝啤酒、或是用餐,是我最喜歡的兩人約會。

(BTW 英國最古老的pub ─ Ye Olde fighting Cocks 是在倫敦近郊的St Albans)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莫名奇妙的把英國pub產業背景給交代了一翻(所以用藍色來標示可以省略不看)。

重點就是這間 Red Lion 可是附近有名的 countryside pub 唷!(那天好像有在大門上看見『米其林推薦』的貼紙~ 不過我們那天沒有在這裡用餐~ 只有偷偷跑進去借廁所~)

題外話,Ilkley 是約克夏這一帶平均所得最高、也最多百萬富翁的地方。或許這也說明為何總是會在這裡的pub 發現『米其林推薦』的貼紙~~

 

P1070682-03

P1070684-04

每次開車經過這間房子,都會忍不住的多看幾眼。這次下來散步才發現,他其實是附屬於 Red Lion 的 B&B 阿~~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