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媽咪的大不列顛生活手札
在英國唸書、工作、生活將近十個年頭, 從一個人變成一個孩子的媽,
在這片天空下看到的 / 走過的 / 體會的, 還有那些平凡生活裡,枝微末節、稀鬆平常的事,
就像英國人餐餐吃的麵包跟奶油一樣,統統都記錄在這裡...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要花點時間慢慢讀....

跟 Midwife 見面之後,很快就是 12W 的母血初唐綜合篩檢,我們一開始就選擇跟第一胎一樣,要找私人診所做準確率比較高的篩檢測驗,尤其這一胎,我已經過了35 關卡。(英國 NHS 健保也有提供免費的母血初唐綜合篩檢跟超音波,只是準確率相對沒有那麼高,而且檢驗時間也比較久。)

我們選擇做 NIFTY (非侵入性的染色體基因篩檢),準確率標榜 99%,結果會在一週內告知,10+W左右就可以驗了,而且還可以順便驗明正身 ─ 是男是女馬上就知道。

很快就來到預約時間,抽血之前都要先照超音波(第一次看到寶寶),根據寶寶的體長判斷,跟當初 Midwife 用月經週期推算的時間,相差了10天,所以我其實只有懷孕9W多,只好改約時間回診所抽血。 一週後電話通知說,母血的樣本不夠,必須重新再抽血檢查,只好又再去一趟。

(又一週過去,新學期也開學了...)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實施 Dukan Diet 執行到第二週,意外地發現二寶來報到 (3W)。

因為之前有過一次流產經驗,而且也努力好幾個月,那一陣子覺得很想放棄做人計畫,覺得我們應該要滿足於現狀的美好... 總之,對於再次有了二寶,心情上特別激動,跟忐忑 (相比之下,發現大喜來報到的時候,比較多的是興奮跟茫然),同時也覺得,心態上,比起流產那一次,我們也準備好可以再次挑戰小四的到來。

剛發現的一兩週,身體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我的胸部超脹超痛... 大喜賴在我旁邊撒嬌,不小心碰到,我整個人就像被針扎到一樣,超痛...

然後就是非常嗜睡,在辦公室就覺得自己隨時可以睡著... 晚上大概八點左右就跟著大喜一起睡到隔天早上六點,每天睡滿九到十個小時。嗜睡的狀況大概在8W後期,改善很多,現在(8W2D) 大約晚上十點到十一點睡覺,早上五點到六點起床。不過半夜都會醒來上廁所一兩次。

我也變得很畏寒,覺得今年英國的八月特別冷,室外平均溫度 15-18度,辦公室溫度 15度左右,在辦公室長袖長褲還是覺得好冷,幾乎一半的上班時間都得開小暖氣... 我一度以為自己是體質太冷才這樣,後來網路上看到有人說,畏寒也是懷孕初期的症狀之一。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減肥減到第二週就意外發現懷孕,減肥法馬上快轉進入健康養身法,就是第三階段的 Consolidation phase。

這一階段的目的,是要透過漸進式的開始攝取其他食物,穩扎穩打的穩住體重。 基本上每瘦 2.3kg (5 pounds),就要執行5天的Consolidation phase,以此類推。

杜肯 Consolidation phase 的基本飲食規則是:
1. 可以吃 第一階段所有的優質蛋白質
2. 可以繼續吃,第二階段認可的 28 種類型的蔬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7/26 週三

早餐 - 低咖啡因咖啡兩杯。黑莓五顆 (7.30am),M&S 手工巧克力餅乾3/4塊(8.45am)。小番茄一盒(10am)。
午餐 - M&S 加州壽司一盒 (231卡),Grilled 西洋箐一盒 (11.40am)。
點心 - M&S 手工巧克力餅乾1/4塊(4.00pm)

運動: 通勤 從火車站走到幼兒園,再走上山。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 Cruise 階段,採用一天PP、一天PV 的循環,執行了第一週。66  >> 65.2 瘦了 0.8kg

這一周的前四天吧,體重就像是鬼打牆一樣,穩如泰山,卡在 65.7kg 。雖然知道一旦開始攝取青菜之後,體重會降得很慢,書上的說法是 stagnation,看到體重不上不下還是很沮喪,每天睡前就把書拿出來重複翻閱,試圖找出解決方式。

後來讀到,『可以把每日的走路時間拉長,從30分鐘變成60分鐘,執行五天』.... 

這才想到,其實我沒有很認真地執行走路這件事。第一階段 Attack 的要求是一天要走20分鐘,這大約是幼兒園到辦公室的距離,所以我沒有額外特意地去執行。第二階段的走路要求是每天30分鐘,我幾乎都沒有做到,除了每天還是有認真走一萬步之外。

從第五天開始,我開始拉長走路的時間,利用午休去​​​走兩圈,或者是從健身房走路一個小時去幼兒園接大喜。認真走了三天之後,體重就降到 65.2 。一週的目標達標。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有第二胎,畢竟隻身在外,沒有娘家強力支援,婆家能夠支援的也很有限,一切都要靠自己,大喜總算長到了一個、大人可以比較輕鬆帶小孩的階段,某種程度來說,現階段的一家三口,很開心。

然後,就在我們快要放棄的時候,好朋友晚了兩個禮拜,我心想,大概是我得失心太重,也可能是認真執行杜肯減肥法的副作用,所以好朋友才一直不來。

周末想說,算了,就來測一下吧,結果奇妙的『第二條半條線』出現了!

第一試

話說,我瞪著這兩個半條線一個上午,這是甚麼結果,拼命google....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一家三口,真得很愛很愛住YHA青年旅館

undefined

一年多前,麥先生第一次跟我建議說,可以帶大喜去住青年旅館時,我很驚嚇、也很緊張...
帶小小朋友出門旅行,總是會特別在乎房間是否乾淨、環境是否安全、會不會太吵鬧、
衛浴換洗的方便性... 等等等 (大家應該都有不同的考量標準吧!)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也跟著潮流買了智能計步器 FitBit Alta Heart Rate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專業達人的開箱分享,恩,我不是達人,只是懶人,所以這裡就直接省略開箱,快速進入我最喜歡的三大功能,跟使用心得。

 

手機 APP 的進入畫面,馬上就會看到當天的步數記錄,跟自行選擇想要設定目標 (記錄體重、睡眠、飲食、飲水量、運動...)。

Fitbit main page.PNG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