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88062_10153622931640739_5212063324889057838_n

11899883_10153621913525739_3861175661217963986_n

趁媽媽回台灣之前的最後一個週末,計畫了這個兩天一夜的祖孫三代親子湖區遊。

 

兩天一夜的景點跟路線大約是這樣:

第一天

搭郵輪遊湖 Green Lines

11885231_10153621913970739_2734404019517371105_n

Ambleside 搭乘遊輪,去逛逛城堡 Wray Castle大喜最近會講『Castle』這個單字,所以想說帶他去真正的城堡玩。

這條 Green Cruise Line 路線是:Ambleside - Wray Castle - Brockhole - Ambleside。單人遊輪費用是7.7鎊。

DSC00423

 

城堡Wray Castle

這是一個完全是為家長們精心打造、消耗小人體力的好去處(因為太重要了,所以用粗體)。雖然門票不便宜,但是真的真的很值得進去(大人可以休息、小人可以充分放電)。城堡的周圍有很多有趣、又可以消耗小人體力的自然設施─用木頭打造的平衡木公園,大喜還需要讓大人牽手才能完成,等在過幾個月,應該就可以自己很開心地玩了!

DSC00470DSC00426DSC00432

 

住宿 Windermere (Brendan Chase)

我們訂的是家庭房(可以睡四個人)。

後來才知道,原來 Windermere 跟 Bowness-on-Windermere 是不一樣、但是相鄰的兩個小鎮。

前者有火車站,但是不靠湖;如果想要住在有湖景的小鎮,要住在後者。兩個小鎮徒步大約半小時,也不遠。

 

彼得兔博物館

總覺得帶著小朋友來湖區,好像沒有進去彼得兔博物館有點很奇怪。

事實證明,帶著剛滿兩歲的大喜進去參觀,根本是用『飛奔』的方式在遊覽,害的阿嬤也沒有辦法好好拍照、好好參觀。唉,應該要等大喜在大一點再來的。不過,至少有拍著一張有彼得兔當作背景的紀念照帶回家。

 

第二天

Rydal Water 湖畔健行

11888130_10153621902170739_8389711484059471921_n

從 Windermere 開往 Grasmere 的路上,經過有清澈湖水的大湖 Rydal Water,臨時起意地停車下去走走。因為手邊沒有地圖,原本是打算憑著記憶,帶大喜去山洞找熊(註),雖然陰錯陽差地找不到路,倒也悠悠閒閒地在湖畔散步兩個小時,很愜意、很開心地旅程。

DSC00501DSC00502DSC00510DSC00511

 

Grasmere & 無緣的薑餅

以薑餅跟英國詩人故居出名的Grasmere小鎮,是個很迷你可愛的湖區小鎮,距離Windermere不遠。有名的薑餅屋要中午過後才會開門賣薑餅,我們卻早了一小個時抵達,那就只好將就地去別間咖啡店買薑餅、當作紀念品,也順便點了一份大家一起吃。這裡的薑餅是要溫溫熱熱地、配著軟綿綿地奶油一起吃(嗯,真是薑味很重、不是我的菜)。

花兩個小時在湖畔散步之後,抵達這個小鎮時,大喜已經瀕臨崩潰邊緣;果真沒走幾步路,開始在街上大哭,先是直接往大馬路上衝(好險在前方的路人有注意到這個失控的小鬼,幫我們把路上的來車給攔下來,真是千鈞一髮),然後又站在路邊硬是要拿著手機自拍... 所以媽媽我根本沒心情好好逛小鎮拍照... (昏!!)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網誌

 

小人國 (不推薦的景點)

在B&B看到這個小人國的簡章,想說應該很適合帶大喜來玩,結果其實是挺失望的。雖然小人國的每一間房子都是人工雕塑出來,讓人挺佩服的,但是... 唉呀,不知道該怎麼說,或是是期待太高失望也越高吧!

DSC00514DSC00516DSC00530

交通資訊
Lakeland Miniature Village & Oriental Garden
Coach House, Winder Lane, Flookburgh
Grange-Over-Sands, Cumbria LA11 7LE

 

二訪 Cartmel 以太妃糖布丁有名的迷你小鎮

太妃糖布丁佐香草冰淇淋,是難得可以入我眼的甜點,真的很甜很膩,一定要配冰淇淋吃。

以自家蛋糕店當作商標,是只有在高檔超市才買的到的高貴甜點(哈哈),因為距離湖區不遠,而且是在回北約克郡的路上,就把這裡也一起排進行程裡,帶媽媽來品嘗。(請點這裡看兩年前寫過的遊記食記)

 

DSC00543

DSC00534DSC00538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