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趟回娘家之前,為了讓麥先生更了解台灣的美,我都要在行前的幾個月之前,開始做功課,準備幾個一日遊、半日遊的口袋名單。

麥先生很喜歡郊區、那些尚未過度開發的小城小景,像是九份、十分、平溪這類地方,總是最讓麥先生細細回味。

 

託爸媽的福,我們特定選在週間的某日午後(避開人潮),開車來到福隆古道;先簡單地在車站外面,啃了便宜又美味的鐵路便當(這也是我的回娘家 must-do 名單之一)。在外地住久了,總是會莫名其妙地懷念起家鄉味;麥先生也吃得很開心呢!對他來說,在車站前面﹝、不起眼的小店吃便當可是一件相當新鮮的事呢!

然後,租了三台自行車、協力車,四個人往舊草嶺隧道的方向前進。爸媽各自騎了自行車遙遙領先在前頭,因為我愛撒嬌地耍賴要騎協力車,我們兩個花了點時間搖搖晃晃的練習『同步、同心』(笑~)

 


 

因為要趕在隧道關閉之前騎回車站,我們在隧道盡頭稍微休息了一下,欣賞風景,就原路折返了。下次有機會的話,要騎完全程。

 

其實那時候已經發現懷孕了,家人怕我自己騎車太勞累,很貼心誇張地在回程的時候,打電話請租車的人騎電動車來載我回福隆車站 ─ 其實都是麥先生在騎,我並沒有覺得累呀!還要麻煩協力車老闆,真是很不好意思呢!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