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在寫 [北約克夏] Bolton Abbey 柏頓修道院  的時候,眼尖的在官方網站看到這齣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戶外劇場活動,心狠手辣的馬上訂票,滿心期待的算著日期,期待著一個大太陽的好天氣,來去 Bolton Abbey 看劇。

説到『滿心期待』就很好笑,我們兩個呀,竟然白癡的記錯日期,提早一個禮拜的在週五下班後,買好炸魚跟薯條,興奮的開去 Bolton Abbey;結果到了停車場,一片靜‧悄‧悄~ 我們還想說,有這麼不熱門嗎?結果把票拿出來一看,才恍然,阿哩勒?!到底是誰搞錯日期呀!!摸摸鼻子,就當作是下班後、炸魚跟薯條的小約會吧!

 

昨天在驅車前往 Bolton Abbey 的路上,跟前一週相比,果真比較像樣點,停車場還蠻多車的。
停好車,一轉頭,看見隔壁車的人,從車上拿出去露營用的折疊椅跟折疊桌,還有野餐用鋪在地上的毯子,跟可以蓋在身上的毯子...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心裡這樣想)

我跟麥先生,除了身上的外套之外,預計晚點溫度會降低,可能會涼一點,所以我多帶了一條圍巾跟一件毛背心,麥先生則準備了兩件帽T。這樣應該算有備而來了吧!

走了走,真的每個人都有備而來 (還有那種像是從家裡庭院搬來的塑膠椅)。
我才訕訕的問麥先生說『今晚劇場應該是像 Leeds Shakespear Festival 一樣,是架座位的吧?』
麥先生說『應該是有吧~』 

果真....

 

唉~ 把兩件帽 T 鋪在地上,席地而坐吧! 雖然隔壁的人也是做在草地上,但是人家至少都有鋪著野餐地毯,還帶了自己作的司康餅、果醬、還有保溫壺呢!有沒有一整的很想哭~ 輸了輸了~~

後面的老人家更誇張,折疊桌上擺了好幾瓶紅酒,還有一盒外賣的 Take-away 食物....

 

好啦! 是來看劇的,我是來看劇的。

 

這齣《羅密歐與茱麗葉》是由一個只有五個人的劇團 ILLYRIA Outdoor Theatre 所演出。

因為只有五個人,每個人分飾多角;也就是說,每個演員常常前一分鐘還在台上對戲,回到台下換了另一套服裝上場,下一分鐘變成全然不同性格、甚至是不同性別的人物。

也因為只有五個人,某段舞會的情節,就得下台拉觀眾一起上台參加舞會 (像上圖)。
台上台下的互動頻繁... 後來還有觀眾脫口一起入戲,演員們的反應也很靈敏的能夠接下去....

 

真的是一場很棒、很特別的演出!

ILLYRIA Outdoor Theatre 劇團有在英國各地巡迴演出,如果有機會,可千萬不要錯過唷!

 

麥先生說,《羅密歐與茱麗葉》有分兩種:
兩小時的精華版,跟三小時的完整版。

 

我們很幸運地在羊屎臭味,一堆小飛蟲,跟太陽下山之後的低溫下,看完三個小時的完整版。
(羊屎臭味,一堆小飛蟲,跟太陽下山之後的低溫下) >> 這些都不是抱怨唷!做在草地上的戶外劇場,就是這麼地回歸自然壓!(聽起來就很像在自我安慰...)

只是說下半場,我跟麥先生差點沒凍死.... 
當大家都躲在羽毛衣跟毛毯底下看劇的時候,我們兩個傻瓜,緊緊的靠在一起發抖.... 
然後麥先生當天晚上馬上感冒加重,今天軟趴趴的躺在沙發一整天。

 

溫柔的歌聲,在星空下,輕輕的在空曠幽遠的修道院遺跡裡 迴繞~~
《羅密歐與茱麗葉》這樣畫下句點~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