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媽咪的大不列顛生活手札
在英國唸書、工作、生活將近十個年頭, 從一個人變成一個孩子的媽,
在這片天空下看到的 / 走過的 / 體會的, 還有那些平凡生活裡,枝微末節、稀鬆平常的事,
就像英國人餐餐吃的麵包跟奶油一樣,統統都記錄在這裡...

『Mr Men Adventures with Pirates』這本色彩鮮豔的繪本,是大喜 (3Y11M) 最近的新歡,天天都要來討論故事中的角色人物。

Roger Hargreaves 在五十年前,出版了第一本 Mr Men 奇先生,色彩豐富鮮豔的畫風,簡單易讀的文字、再加上超級生活上的故事情節,多年下來深受無數大小讀者的喜愛,常年佔據各國童書暢銷榜單,甚至將不少故事改編成卡通,瘋迷全球。

Mr-men-books2.jpg

在幫大喜找童書繪本的時候,曾經在書店翻閱過幾本、針對特定角色人物的小故事書,當時只覺得,
『媽呀,這本故事書怎麼這麼長、又一直在重複同樣的話...』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官網上建議只需要執行三天的 Attack,書上建議,距離真實體重要瘦10公斤的人,可以執行五天,給減肥初期打上一劑強心針。

這一個階段,五天,67.4 >> 66 我瘦了 1.4kg,比預估的要好一點點。

全蛋白質飲食,有效的把體內的水分代謝出去,儘管我每天都大量喝水 1500-2000cc,這一階段減掉的都是體內多餘的水份...。

體態上,真的感覺得出來。肚子好像小一點,腿好像不那麼卡。
開始 DD 之前,晚上回到家爬樓梯的時候,有覺得腿怎麼有點腫,當時只覺得這是因為自己太胖而產生幻覺 ... 執行 DD 沒幾天之後,就沒有哪種爬樓梯、腳腫、卡卡的感覺了,所以之前應該是大水腫.... 溫ㄤ也說,我看起來有瘦一點... (雖然我都覺得他的話不太可信)。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重溫了以前的減肥跟飲食記錄。懷孕時候真的好認真的記錄飲食喔,大概是因為很認真,自認為孕期過程中,身材沒有走山太多...

但是自從大喜上市、重新回到全職職場之後,生活作息的重重壓力,在不知不覺之間養成用晚餐暴食的方式來洩壓;更糟的是,吃完晚餐之後,馬上接著哄大喜睡覺,然後幾乎一半的晚上,我會跟著一覺到天亮 (偶爾會半夜爬起來卸妝洗臉...)。

三年多下來,真的走山很嚴重... 開始了無數次的『減肥/減脂』計畫,一週上健身房兩到三次 等等等,體重驚然還微增!雖然安慰自己說,這是肌肉量增加,很正常沒有關係,說不沮喪是騙人的。

再重溫自己寫過的 Dukan Diet 記錄之後 (當時也是不了了之),下定決心重新再來挑戰。

我想要瘦回到至少懷孕之前的體重阿 (剛好那也是我的 True Weight).... FIGHTING!!!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amily portrait 2017-1.jpg

拍攝地點:台北內湖娘家
拍攝時間:農曆年前

這次回娘家過年,家人想說難得在農曆年得以全家團圓,所以特地請教會朋友幫忙拍攝全家福。或許是因為在家裡客廳,兩個三歲半的小朋友比較放的開,全程都很吵鬧、很搞笑,輕輕鬆鬆地捕抓到大家最自然的笑容。

family portrait 2017-2.jpg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新年的第一週,花了幾天的時間,翻閱2016年的生活記錄。一整年幾乎都沒有發文,手機十月初遭竊,iPad 年中壞掉(尚未修理),照片檔案都沒有存檔備份,手帳記錄也非常精簡,好險有臉書阿,幾乎是用盡全力,才勉強拼湊出這一年的模樣。
2017年,要重新拾起記錄生活的習慣 (臉書之外,手帳本要記錄時間地點花費,也要穿插記錄心情)

整體來說,工作表現有新突破,除了教課時數是去年同期的兩倍之外,也找到對於工作領域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心也直接反映在教學與備課上,可以侃侃而談、可以有創意地嘗試用新的教案來教課,以及編輯網路學習資源。面對在課堂用英文教英國本地學生,一樣還是讓我焦躁、不安; 除了提醒自己,教課前加倍地準備與練習之外,要學奈奈一樣無止盡的練習下去,直到克服恐懼。

大喜在這一年長大好多,從嬰童變成小男孩,戒夜奶、戒尿布,語言、創意大爆發,喜歡分享,一樣最愛媽媽。年初時決定要多帶大喜出門玩耍,回想起來,我們今年真的帶他玩過很多地方(英國境內)。新的這一年,希望陪大喜創造更多美好的經驗:旅行多一點,外出走走多一點,hands-off 的專注時間多一點,共讀時間多一點今年上半年應該要來戒奶瓶!唉,都3Y5M了,只要在家一定要用奶瓶喝牛奶...

對於媽媽這個新的角色詮釋,我也適應地比較好。過去難免因為家庭/工作失去平衡的生活暗流而唉聲嘆氣,這一年,心裡深處的平和與滿足感增加許多。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uth bank sand pit.JPG

第一次帶大喜去倫敦旅遊

出發之前我們夫妻倆人很緊張,平時在英國北國的鄉村小鎮撒野亂跑(大喜動作很矯捷),不太需要擔心他跑不見;這趟去倫敦,一想到到處都是人擠人、車擠車,實在很擔心大喜會跑給我追,然後跑不見!

再者,要帶推車挑戰倫敦地下鐵;雖然兩個人可以分工合作 (一個人扛推車、一個人牽大喜),只是要在人滿為患的地下鐵擠來擠去、上上下下,想到就腳軟... (後來我說服麥先生來挑戰公車,果然比起地下鐵還要方便!)

我也很擔心,要一路從英國北國『走』到倫敦!快要三歲的大喜,如果是坐火車通勤回家,他通常都坐不住,儘管帶了一堆玩具、零食(巧克力蛋、水果、甜甜圈),有一半的機率還是難逃,母子倆人在火車上手牽手散步的命運!(我一點也不想走去倫敦...)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我隨口跟大喜提到,可以自己跟聖誕老公公說你想要的聖誕禮物,不知怎麼地,大喜還真的自己列出心目中想要的禮物:
1. 電視節目 Blaze and Monster Machine 的玩具車 (還指定要綠色的)
2. Marvel 漫畫人物的超級英雄
3. 黏土 (紙定要條狀的、非罐裝的)
4. 可以用來遊行的鼓跟鼓棒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顧去年文章時,翻到去年聖誕連假的流水帳記錄,
竟然跟今年的假期生活很雷同,哈哈... 畢竟都是回婆家過節(兼度假)。
不過今年也開始了一些新『傳統』,值得記錄一下...

一樣盡忠職守到最後一天 12/23,當天下班後直接開車去婆家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