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dingham006 (1)  

回到英國的家已經三個多禮拜了,回來後因為東跑西跑,心裡總是有種還沒有完全安定下來的感覺。

 

在台灣的家裡,雖然白天是我一個人自己帶孩子,但是還是有家人在身邊,不會是24小時完全都是自己帶孩子。

回到英國之後,雖然有親愛的麥先生在身邊,但是大家都知道,請長假的人一旦回到工作崗位,就得一連忙著好幾天、把放假沒處理的事情全部補回來。因此,回到英國之後,一直都覺得自己像是個偽單親媽媽

自己帶著大喜到婆家待了好幾天,雖然多了公婆的幫忙,多少還是有寄人籬下的不自在感、身心都沒有休息到,回到家之後反而更累。(即使這樣讓自己很累,還是覺得帶大喜去公婆家住幾天是必要的。一來,對於他們兩老看不到大喜三個月感到很愧疚;二來,大喜正處於需要很多關注與擁抱的階段,多了兩雙溫暖的手,對他來說是好的。)

總之,調時差,幫大喜調時差跟適應英國的家,去公婆家,跟著麥先生出差外宿兩趟,從公婆家回來的大喜開始重感冒(在英國感冒不需要看醫生吃藥),大喜開始分離焦慮....等等的這些家總起來,這兩天,我覺得自己都快要崩潰了!

每當累的時候,總是特別想念台灣。

 

39138_100575008133_IMG_00_0002 

話說回來,在台灣的兩個半月,以為自己會完全的休息到,倒也沒有過的那麼輕鬆如意 ─ 是本來自己想錯了吧,當媽媽的人怎麼可能會有輕鬆、休息的一天呢!?

在英國鄉村住久了,只記得台北市的方便,忘了大城市可以有多喧鬧。

單身的時候,對於這些噪音是無所謂的;但是當媽之後,每當孩子睡覺的時候,總是希望可以好好的睡 (孩子睡覺時的呼吸聲是媽媽的天堂),一點點的噪音都怕把寶寶給吵醒,更何況是同一個社區裡三不五時的施工裝潢敲打聲,地獄阿~~

然後,可以帶孩子散步的地方,不管是走到哪裡,都還是在大馬路旁,空氣汙染就算了,總是有來往車輛的喧囂。

總之,在台灣的日子,特別想念安靜無聲的寧謐。

 

39138_100575008095_IMG_00_0000 

是不是待在(嫁到)國外都這樣,找不到那個可以完全讓自己稱之為『家』的地方呢!?when will I ever feel settle-down?

這幾年我一直在找的這個答案,越來越相信,是不會有那麼一天的。

 

39138_100575007816_IMG_00_0000 

在台灣的時候想念英國,在英國的時候想念台灣,未來幾十年大概就是要這麼過了吧!

 

本文照片都是從英國房屋仲介網站 Rightmove 下載的。第一張街道圖有我家(哈哈~),其餘三張都是小鎮裡我理想中的房子,每戶都是50萬英鎊起跳。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