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的育嬰假(maternity leave)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快要三分之二,隨著要回去上班的時間越來越靠近(是說,明明就還有很久),就越來越捨不得可以這樣分分秒秒看著大喜的日子。

大喜在習慣規律生活的步調之後,應該算是好帶的孩子吧!只要抓對時間餵奶、玩樂、放回小床,每隔幾天就會來個短暫而美好安寧日 ─ 一整天完全不哭鬧。

 

然後,不知從何時開始,我頓悟了!

開始學習去享受親密育兒時光(前兩、三個月真的只有不知所措,顧不到什麼育兒),儘量在他清醒的時間 hands-free 陪他,就是不要邊做自己的事(看韓劇、美劇,或是玩iPad),邊敷衍的陪他講幾句話,連餵奶也專注的看著他微笑。
當然偶爾還是會免不了的一心兩用,像是做家事的時候沒辦法,畢竟我家隔音設備不好,家務事得在大喜的清醒時間才能做。
儘管大喜以後並不會記得這段時間,還是希望自己可以盡量做到一心一意的陪伴與愛。

 

新年假期後,因為開始調整產後走山的體態(噗哧~),會在天氣好的時候帶著大喜出去散步、呼吸新鮮空氣(帶推車出門就會快走、用揹帶就只能盡力地拉大腳步,含淚地揮汗走完全程)。

5M11D. Walking in a freezing day  

用揹帶就要穿上大外套.... 

 

9be3da0

坐在推車上就穿上厚一點的連身衣加被子就好,口水巾被我充當擋風圍巾使用來著。

 

平時快走/散步的路線,是從 Addingham Village 到 Low Mill Village,根據 Google Map,繞一圈大約是2.3英哩,步行約46分鐘。快走的話可以在半小時完成一圈。對了,這散步路線是有名的 Dales Way的一部份,所以散步途中常常會見到walkers。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路線真的很風景優美,小橋、河畔、鴨群、綠地、綿羊、教堂、老房子、大房子、新蓋的仿舊房子...

 

96b4730

 

 

b8e0f50 

OS: 我要換屋拉!!放眼望去的任何一間都可以。

 

c578300

喔,平時不會穿過鐵橋到河的另外一邊,因為下一次可以穿越的橋,不論往左走、還是往右走,都在3英哩之外!

 

最近出門散步真的走上癮,對於轉換心情、呼吸新鮮空氣真的很好。到底快走是否真的可以像馬克媽媽一樣變瘦,就讓我們等著瞧吧~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