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跳過回台灣的美好日子,來寫回到英國之後,一直卡關卡不停的大喜馬麻累死記錄吧!(笑~)

20140520 泰晤式河河邊
(前天拍的全家福,背景是格林威治大學旁邊的泰唔式河河岸) 

 

Weight。Height

最近一次測量是 8.76kg,72cm (9M11D)。體重跟身高依舊跟著成長曲線25%。在台灣時,大家都說大喜很大隻,只是在英國他算是個偏小的寶寶。

1782471_10152486436680739_743516864786142793_o
(我婆婆抱著的大喜堂弟才六個月大,似乎比大喜重。)

 

Health:大喜第一次重感冒

依舊跟不是很嚴重的尿布疹奮鬥中。

回到英國之後的這三個禮拜,一直斷斷續續地帶著大喜外出外宿 ─ 去公婆家待了好幾天,又先後跟著麥先生南征兩趟去了 Warwick 跟倫敦。在公婆家時,被堂弟給傳染了感冒,至今一個禮拜,還是在咳嗽跟留鼻涕。

 

Sleep 很卡關

因為調整時差、適應回到家的新環境,還有因為感冒跟外宿旅行,規律作息跟自我安撫入睡的習慣有點走調。

外宿時,難免會錯過白天的小睡時間,夜晚睡眠時間,也會因為不想影響到人而抱著入睡後再放回旅行床。時差調整過來之後,雖然可以睡過夜,但是會在早上四、五點哭醒(睡飽的寶寶應該是笑著醒來的,所以哭醒表示沒有睡夠),有時還會拉個早屎,很麻煩。

小睡很會鬧脾氣,放回小床一定會大哭好一會。這兩三天,順勢延長他的清醒時間(從兩個半改成三個小時),大哭大鬧的時間有縮短很多。

晚上的睡前儀式還在重新摸索中,大概是也正在經歷分離焦慮期,明明說完睡前故事、餵完奶,都已經睡眼迷濛,抱在懷裡軟綿綿地,一旦放到小床就馬上翻身大哭。

 

以下是目前的作息表:

4:00/5:00am - 哭醒,需要抱著安撫入眠。通常可以睡回籠一個多小時。
7:30am - 起床 (先餵副食品、再餵奶)
10:30am - 小睡一個半小時
12:00am - 清醒 (先餵副食品、再餵奶)。天氣好時會外出散步。
3:00-3:30pm - 小睡一個小時 (時長時短)
4:00pm - 清醒 (只餵副食品)
6:30pm - 洗澡 
7:00pm - 餵睡前奶

 

Diet 

副食品的坎站好像是破解了,最近真的吃得很好,奶量也驟減,有時只需要喝40ml而已。

餵食方式是先用湯匙餵一點食物泥,再給他手指食物 finger food,然後趁他邊自己吃的空檔,把食物泥給餵完。應該可以從磨得很細的食物泥畢業、改成比較有嚼勁的泥。

目前最喜歡的食物:綠色花椰菜自己拿著吃(超愛大口大口的啃),烤吐司,任何一款市售的水果泥方便包。

10272533_10152478925800739_7359335202386878827_o

 

Milestone & Development

真不知道該從何講起...

DSC_0563 DSC_0554  
(很喜歡這類的遊戲桌,可以自己站的很好)

 

很愛被抱著,很愛被搔癢,很愛跟人討抱(只要是女生都好,不一定要是我),爬得很快、很愛探險,扶著牆壁可以站的很好,可以站著很快速地左右晃動,很喜歡聽音樂,會自己用手指頭去按音樂書的開關,還是很愛被用揹巾背著。

很愛尖叫,開心也叫,生氣也叫,大便了也叫。

很愛坐在我大腿上看電視、玩玩具。

10370895_10152499625545739_5230529287264780799_n
(大喜一天要按這本 Wheels on the bus 音樂書的紅色開關數十次,大喜馬麻我,耳朵都要長繭了!)
 

-MissDarc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喜 成長記錄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