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下寶寶的藝名 ─ 大喜,其實是英文名的直接翻譯拉! 

2013-08-18 21.58.42.jpg
睡前餵奶後,精神好的大喜。
  

 

[About ME]

深深體會母愛真偉大的一週。

這並不是在誇獎自己,而是在感念自己母親的愛〜 如果不是有媽媽來這裡照顧我跟寶寶,恐怕已經瀕臨崩潰邊緣了吧!這週有兩個晚上,在大半夜,抱著大哭的大喜跑去敲媽媽的房門。因為有媽媽在,我才可以稍微喘氣得小睡幾個小時。白天也是如此,因為有媽媽在身邊,不至於太手忙腳亂,真的拿大喜沒轍的時候,偶爾還可以雙手一攤的交給媽媽 ─ 開始擔心媽媽回台灣之後,我該怎麼辦....

身體復原的差不多,well,自然產的傷口不會痛了。體力還是差一點就是了。

 

出生的頭幾天,我們採全親餵,反正寶寶吃的也不多,那幾天過的還蠻快樂的。只是第三天、第四天的時候,大喜的清醒時間變得很少,醫生護士們也因此開始很擔心他的黃疸問題,於是在百般考量之下,從第四天、第五天開始,在每餐之後加餵一點配方奶(指數介於還不到需要照光的程度,但是必須留院觀察),大喜的精神開始慢慢恢復,膚色、眼白也開始慢慢退黃。

這週開始,因為私人因素,我們決定對餵母奶投降,採全瓶餵的方式。

2013-08-20 21.01.27.jpg 
睡前餵奶後,大喜在打哈欠。

 

[About 大喜寶寶]

開始訓練大喜寶寶分辨白天跟晚上的差別,主要目的是讓他晚上可以自行入睡、不需要哄著入睡(這樣媽咪我才能好好睡覺)。

至於白天的小睡時間,有時候可以自己玩一玩後、自己入睡,有時候則會大哭要人抱要人哄;後者發生的原因,多半是他身體微恙(像是想要便便之前),或者是不小心讓他醒太久、太累的沒辦法自己入睡。話也說回來,一切都還在摸索中,常常也會有大哭無法哄的時候。

大喜的胃容量,像時鐘一樣準時,每三小時要餵食一次;第一次的夜奶可以撐四小時左右。

如果半夜哭醒、吵著要換尿布,通常就會需要媽咪抱著入睡。

 

2013-08-21 20.48.05.jpg 
睡前的那一餐,通常都是麥先生餵奶,然後父子倆一起睡著。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