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媽咪的大不列顛生活手札
在英國唸書、工作、生活將近十個年頭, 從一個人變成一個孩子的媽,
在這片天空下看到的 / 走過的 / 體會的, 還有那些平凡生活裡,枝微末節、稀鬆平常的事,
就像英國人餐餐吃的麵包跟奶油一樣,統統都記錄在這裡...

韓劇魔王

 

會看韓劇《魔王》其實是為了看朱智勳,因為他在《宮‧野蠻王妃》裡的演出實在是非常精采,把王子該有的冷酷跟溫柔詮釋的恰當好處。只是有點很可惜,他所拍攝過的韓劇作品,並沒有很多。

《魔王》的劇情,如同劇名一樣,非常黑暗。

結尾,卻意外的,容我這麼說吧,大膽的,以悲劇收場。完美的結局壓!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念大學、出社會剛剛開始工作的時候,總是會為了生理期前後的痘痘而苦惱,擔心痘痘不消、也擔心色素沉澱...當時的擔心,跟過去兩年掉入的抗痘地獄相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阿!

 

來英國唸書的那一年,儘管有趕報告、準備考試、英文很吃鱉的壓力,我的臉皮倒也相安無事。台灣的婚禮結束之後,開始在英國上班沒幾個月,就開始了這個好像永遠都醒不來的惡夢....

臉上的痘痘,莫名奇妙、霸道橫行的在兩頰跟下巴,像是被灌了養份一樣地拼命 發‧芽‧生‧長....
等痘痘消下去之後,還留下恐怖的深層痘疤....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發抖....)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維基百科Wikipedia:P J Tracy

 

P J Tracy 的小說是繼 Tess Gerritsen 之後,我很認真在追的推理小說系列。

幾件看似不相關的犯罪現場,竟然和 Monkeewrench 出版的試玩版『線上追兇遊戲』的電玩場景如出一轍。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70745-09.JPG

在英國真很難買到『可愛』的手帳,除非請家人從台灣寄過來。倒是簡單大方的設計風格比較常見,像是 Muji 無印良品,Moleskin,還有 Filofax。

這本讓我相見恨晚、在英國小有名氣的學習手帳 Student Planner,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適用對象: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Hi Amy,

I am delighted to let you know that your submitted photo has been selected for inclusion in the newly released second edition of our Schmap England Guide:


East Riddlesden Hall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外面的氣溫,還是只有在四、五度,跟聖誕節前後路上積雪不化的溫度相比,這樣已經算是個可以出遊散步的好天氣!

今天去的地方是在約克夏山谷公園的 Burnsal。距離 Bolton Abbey 柏頓修道院開車只要10分鐘。

P1070671-01

那天的天空很怪,一邊是晴朗的藍天,一邊烏雲密佈,好像隨時都會下大雨的感覺。

P1070676-02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米其林美食指標:The Angel at Hetton Traditional and pleasant pubs serving food

 

去年年底,BBC 推出了一個非常特別的節目 ─ The Trip

節目內容是兩個有名的 comedians (註),一同開車出遊。旅程路線,是繞著(英國北部的)湖區 The Lakes District 跟約克夏山谷國家公園 Yorkshire Dales 開一圈,沿途拜訪一些有名的觀光景點,還有去有名的 Pub 餐廳用餐。這節目,就是兩個大男人一起出遊、吃飯、聊天。據說,導演只有給兩個演員劇情大綱及基本的角色設定,節目中兩人的對話,完全是自由隨興發揮。

The Trip 出奇的廣受好評,連帶帶動了英國北部的觀光產業,兩人出遊的路線、以及用餐地點,據說是目前最熱門的『英國北部觀光路線』呢。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唸書那一年,經歷了幾次的英文簡報。過去三年的暑假,因為工作的關係(social events),也講了幾場台下坐著六、七十人的簡短簡報。

只是,這一次,盯著我看的人,是平均年齡40多歲的資深經理人(英國人)阿.... 感覺自己就像是個『不知好歹的黃毛丫頭』(是說,I am a real 'yellow',哈哈~)

 

 

一開始就意外地讓大家稍微地『嘴角上揚』(雖然我不太明白那時的笑點是什麼~~ 哈!),舒緩了一點緊張的氣氛,然後自己也就慢慢的進入狀況,可以看著投影片、(用英文)完整地表達、分享學術寫作的技巧,還有自己論文拿 Distinction 的經驗。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