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渡假時,因為有家人幫忙照顧大喜,我們賺到了幾趟悠閒的逛書店之旅。原本計畫要多買幾本中文書、帶回英國跟大喜一起親子共讀,結果,反而買了好幾本自己想看的中文書,這本便是其中一本。

book1

《孩子教我的那堂課》不是一般的育兒書,沒有深硬的教導勸告,比較像是育兒心得的日記摘錄,所以我覺得,這本更像是與心靈真實對話的雜文錄。

看似只是日常生活的瑣碎,透過反思與反省,零星點滴都是足以再三回味的生命課題。

對是基督徒的我來說,字字句句對我來說都是提醒,或是讓我懂得更單純地因為兒子的成長而感動,或是重新去詮釋來自原生家庭的沉重背囊(而因此得到醫治與釋放),更提醒我用不同角度來看待『母職』的屬靈身分與責任。

一個月來,這本就像是我的『靈修教材』,一篇短文可以讓我花一整週來回味 (就好像是上帝回應我的需要一樣,祂知道我在找尋這類的書籍很久了) 。

當然,也可以不用看書看得這麼沉重,單純地來品讀這個媽媽與孩子的日常對話,也是很OK的。

如果你也是新手媽媽,真得很推薦看這本很不一樣的育兒小品集。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