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cy is TWO 4

大喜的第一次野餐,也是媽媽我的第一次野餐。

像是為了抓住夏日的尾巴,和家人朋友約好,在家裡附近的古蹟公園(Bolton Abbey),帶著『自己預備的野餐(Bring your own picnic)』一起來慶祝大喜的兩歲生日。

Darcy is TWO 7

因為是第一次準備野餐,我事前參考了很多資料、在心中規劃了許多可行的野餐食譜、還有可以採購的野餐用品。

只是,這一週工作特別忙碌,最後『雷聲很大雨點很小』簡單準備了:

(做的) 西班牙烘蛋,小黃瓜三明治 (兩個都是麥先生親手製作)

(買的) 三盤不同口味的醃漬橄欖,切達起司丁,洋蔥起司鹹派,西班牙番茄麵包(flatbread),兩盒巧克力口味的餅乾當飯後甜點,兩盒葡萄

(飲料) 汽泡水,健怡可樂 (原本想要買香檳的...)

Darcy is TWO 2 Darcy is TWO 5

一行人,四個家庭,鋪著野餐墊圍了一圈,一邊望著小溪流、一邊面對著綠油油地草地。

男人們輪流陪著四個男孩們玩耍;去溪流撿石頭丟進河裡(大喜的最愛),吹泡泡,玩簡易版的板球(cricket),踢球,丟球,扛小孩(噗... 應該很後悔發明了這項遊戲吧),把小孩裝進野餐墊『盪小孩』...

Darcy is TWO 1Darcy is TWO 3Darcy is TWO 8Darcy is TWO 10

Darcy is TWO 6

大喜今天真的玩的很開心,回到家裡沒多久,也就吵的要喝奶睡覺了,一覺睡到天亮。一個下午,男人們的辛苦,真值得!

 

我親愛的寶貝,生日快樂。

 

*媽媽心裡話*

我骨子裡住著『完美主義魂』,總是希望可以把經手的事情(公事、私事)都做到自己可以滿意的程度。結婚後、當媽媽之後,只得把完美主義魂給暫時埋葬,學會要降低標準,至少在私事上,只求心安理得與務實就好。

這天,我們連個野餐盒也沒有,只得把食物裝近幾個購物袋跟後背包,四個大人、大包小包的扛進公園裡。心裡有點小小埋怨自己,因為覺得沒能像事前計畫裡的一樣,準備 甜糯米飯、包壽司、通心麵沙拉、香檳、香檳高腳杯等等...

雖然沒有這些,我們也還是吃的很盡興、玩的很開心 (或許如果真的包了壽司,會不會反而險得格格不入呢?) 孩子開心,長輩玩的開心,朋友也開心,然後再回想,自己因為事前準備不足而影響心情(只有麥先生感覺地出來,因為我會遷怒於他),其實很無謂。

(不過,我還是要去買一個像樣的野餐籃...)

 

-MissDarc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lton Abbey Yorkshire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