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繼2012年底聖誕節前夕發現懷孕的事實,在稍微出血的情況下順道遊曼谷、倫敦,一月就在接受小人要來了的事實、與安胎中度過。好個新年新開始呀!

喔,也去婆家補過聖誕節,交換聖誕禮物。補過節還真是一點氣氛都沒有。兩老對於總算等到孫子的消息感到很開心。

好像是在一月底吧,就提早跟老闆說懷孕這件事,因為被老闆娘發現我吃飯竟然拒喝酒。

一月份也看了很多很多書... (部分閱讀心得)

 

[二月]

做了初唐超音波;也繼續一頭熱的看了不少書。

 

[三月]

cartmel-square  

三月是麥先生的誕生月,所以去了湖區過小週末;不過到底是去了哪幾個小鎮,一時之間卻也記不起來。食記在這裡

月底確認寶寶性別,開始陸續購入孕婦裝。

 

三月到四月,工作上正式邁入另一個里程碑 ─ 開始獨立接洽部分學生事務,平均一天花兩到三小時、批閱學生報告、給予建議,遇到特殊案件才重點詢問老闆;累積下來,花在這方面的時間與歷練很可觀。

開始,對於自己是否具有批閱學生報告的能力質疑(老闆看好我,所以建議我朝這方向發展;再經過兩、三個月密集訓練下來,才開始獨立作業,品質有保障),畢竟英文也不是自己的母語,服務對象包含大學生、碩士生、到遠距教學的母語工作人士,實在是很具挑戰性。四月開始,陸陸續續收到學生的好評,包含幾封是來自遠距教學(DL MBA)的資深學生族群,很有成就感。

 

[四月]

復活節前後獨挑大梁,老闆放長假去,連續好幾天的上班時間,都在批閱學生報告(昏)。

自己的復活節假期,則是在趕報告中渡過。自以為上進的報了教育學分課程,真的很無聊、很廢,有點後悔開始上這些課。這份報告後來得到C(PASS)而已。

復活節過後,開始每週六中午去孕婦瑜珈課、跟咖啡廳的兩人小約會。孕婦瑜珈真的挺推薦的。

 

[五月]

Candy Crush 深度中毒。除此之外我還做了哪些事呢?一點印象都沒有,連張照片也沒有,記憶一片空白阿!

 

[六月]

第一次搭歐洲之星去巴黎 ─ 五天四夜的兩人世界畢業旅行。因為是第二次去了,所以玩得很輕鬆愜意,主要是去放鬆生活來著。有關巴黎的文章,目前只有這一篇

997063_545296292534_1266885057_n  

 

[七月]

37w  

熱浪來襲,真的很熱,是在英國七年以來遇到的夏天,第一次希望家裡有安裝冷氣。

七月初,開始交接工作;七月底,結束工作。

然後徐媽媽來囉!很開心的跟我娘逛街、煮飯,閒著沒事過了幾天爽日子。

 

[八月]

2013-08-03 18.52.42  

大喜在預產期前一週問世!

 

生孩子,真是他媽的痛!我有說過,我只靠著兩顆止痛要撐到十指全開嗎!然後就已經太晚,只能靠著 air & gas 開始全力push... 在醫院的時間變得很模模糊糊,回到家之後也很模模糊糊... 回神過來只能說,好險有我娘在。

也是自己的誕生月,但是我已經不記得那天是怎麼過的。

我誕生日的前幾天,弟弟與弟妹也生了寶寶。恭喜我娘雙喜臨門,一男一女剛剛好。

2013-09-22 14.05.39   

 

[九月]

1264807_10151971030915739_120058126_o 

還是只能說,好險有我娘在,大喜的乖戾性格浮現,天天都要人抱著入睡。九月中,簡單地辦了一場油飯趴,其實只是找藉口跟大家聚一聚而已。九月底,我娘回台灣(泣),送娘去機場很心酸,覺得自己很不孝,感傷自己竟然嫁到英國來。

娘回台灣,感覺就是正式做完月子,只是身體還是很虛,而且還是很胖。

002

2013-11-13 19.50.54       

 

[十月]

新手媽媽正式上路的黑暗期。新學期開始,麥先生非常的忙碌,還連續三個週末出差外宿,自己一個人照顧新生兒,又沒有娘家可以依靠(誰叫我要嫁到英國來),真是累死我了。

因為一整個月都在感嘆自己離家太遠,就放娘家照片好了。

2013-10-14 19.27.35   

 

讓我格外想念娘家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小姑也在月底喜獲麟兒。看我婆婆跟小姑因為住的近,不管是寶寶出生前、還是出生後,天天都在串門子,好是羨慕阿!

9a25620

堂兄弟倆人照片拍攝於十二月~

 

[十一月]

麥先生因為十月份太過於忙碌,這個月很努力地彌補 ─ 一週上班四天、或是準時/提早下班。每一天,就在期待麥先生下班回家中渡過,一整個月,就在期待聖誕節中渡過。這就是所謂的煮婦生活嗎?

 

[十二月]

很是開心的一個月呀!

374e90  

麥先生從月中開始放聖誕+新年三週連假,我們先去了海濱小鎮 Robin Hood's Bay 四天三夜(旅宿文在這裡),又去公婆家過聖誕節(三天兩夜),剩下一個多星期,麥先生都負責白天的餵食玩樂,父子倆多了好多時間相處,媽媽我可以休息,感覺輕鬆多了。

9164880     

『哇,這些是什麼?』

 

 

 

 

 

 

 

 

 

『什麼?!都是我的聖誕禮物嗎?』

 

 

 

 

 

 

 

 

 

(開心狀~)

 

 

 

 

 

 

 

 

『那,要從先拆哪一個哩?』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