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01 Friday

飲食:

早餐/ 燕麥粥(7.45am)
午餐/ 白花菜起司杯湯 (13.00pm) - 其實還有吃了其他的正餐, 只是忘記明細了!
水果/ 小蕃茄500g (6.00pm) 
晚餐/ 海鮮烏龍麵一包, (7.30pm)

 

2013/02/02 Saturday

飲食:

早餐/ 烏龍湯麵一包 (加湯, 大概兩個碗公), 奇異果三顆 (9.30am)
點心/ 葡式蛋塔一個 (4.00pm)
晚餐/ 烏龍湯麵一包, 加青江菜四支, 油條半條, 佐韓式辣白蘿蔔, 台式辣筍(6.00pm)

檢討: 今天中午去了醫院作例行性的檢查, 沒想到所需時間比計畫的要久很多, 所以耽擱了吃午餐的時間, 雖說倒是不覺得餓... 後來回家之前順道去了中國超市補了很多貨....

 

2013/02/03 Sunday

飲食:

早餐/ 馬茲瑞拉起司佐蕃茄, 淋橄欖油醋(7.30am), 冬瓜薑湯一鍋 (大概四個碗公那麼多) (喝完一鍋大概10.30am)
午餐1/ 紫菜味增湯一鍋(大概兩個碗公), 佐油條1/4條 (11.30am) 
午餐2/ 泡菜烏龍炒麵(一個碗公) (3.00pm)
點心/ 小型的蕃茄兩顆, 蜂蜜檸檬汁一杯
晚餐/ 烏龍湯麵一包, 加青江菜四支, 油條1/4條, 佐韓式辣白蘿蔔(6.00pm)

檢討: 這個週末吃了好多好多的烏龍麵唷!! 冬瓜湯好好喝!! 

 

2013/02/04 Monday

飲食:

早餐/ 燕麥粥 (7.00am)
點心/ 小蕃茄280g (9.20am); 小蕃茄280g (10.40am) 
午餐/ 藍梅可頌麵包一個(1.00pm)
點心/ 綜合水果一盒320g (有鳳梨, 香瓜, 葡萄, 草莓) (4.00pm)
晚餐/ 泡菜牛肉湯麵 (麵只有平時的1/2份量, 泡菜一湯匙炒洋蔥, 一把青江菜, 三個魚豆腐), 檸檬汁一小杯 (7.30pm)

檢討: 最近真的很愛吃小蕃茄, 我想, 主要是因為他酸酸甜甜的, 可以去掉嘴巴裡面的怪味道, 而且我又不愛喝水, 最近也不太能喝茶, 一直很擔心每天的水分攝取量是否到位, 小蕃茄至少營養豐富, 而且水分含量也頗高, 雖然不至於像直接喝水一樣可以補充到水分, 有補總比沒有好吧! 前一晚(睡覺)跑了三次廁所, 所以今晚的湯麵就很注意湯的攝取量, 結果還是跑了兩次廁所, 但是至少有多睡了一點....    

 

2013/02/05 Tuesday

飲食:

早餐/ 蔥油餅兩片, 沾自制的醬膏三茶匙 (份量是早餐店的1/2而已, 所以就吃兩片; 醬膏是蕃茄醬, 生大蒜末, 醬油, 水餃醋, 醬油膏, 蜂蜜) (7.30am)
午餐/ 學校餐廳賣的大型的烤馬鈴薯, 佐奶油 起司條 鮪魚美奶茲 (12.36)
點心/ 綜合水果 (紫葡萄, 香瓜, 鳳梨; 4.00pm); 牛奶一杯(5.00pm)
晚餐/ 蒜炒菜心一盤, 冬瓜湯兩碗公(7.00pm)
水果/ 奇異果兩顆 (7.30pm)
宵夜/ 紫菜味增湯一碗公, 佐韓式蘿蔔泡菜六塊 (8.30pm) 

檢討: 馬鈴薯的份量好大阿, 只吃一半就飽了, 不過因為不想浪費錢, 還是硬是把他吃完. 學校賣的鮪魚美奶茲非常的不美奶茲健康, 感覺是只有吃到營養, 沒有吃到脂肪! 其實我沒有很愛烤馬鈴薯, 只是他是屬於"好的澱粉類", 跟燕麥粥一樣 (蔥油餅應該就是屬於"不好的澱粉"吧!) 所以應該要沒事多吃這類的簡單食物, 早午兩餐的澱粉類攝取量已經報表了, 晚上就來只吃炒青菜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煮宵夜, 好後悔喔.... 如果家裡有低卡路里的小蕃茄的話, 或是任何酸酸甜甜的水果, 或許就不會有煮宵夜這種自殺舉動了! 

 

2013/02/06 Wed

飲食:

早餐/ 烏龍乾麵 拌維力炸醬一茶匙, 台式辣筍 (7.30am)
水果/ 小蕃茄280g
午餐/ Subway Steak口味的六吋三明治 (13.00pm)
點心/ 海苔一包(4.00pm); 小蕃茄280g (6.00pm)
晚餐/ 市售的Cheesy Leeks 2/3盒, 佐韓式蘿蔔泡菜六塊, 義式油醋蘑菇三茶匙 (7.45pm)
水果/ 櫻桃一盒

檢討: 吃中餐的時候, 忘記要細嚼慢嚥, 一心不能二用, 在趕時間的情況下, 先是老闆進辦公室交代事情, 然後又吃到一半衝出去堵學生... 沒隔多久就自食惡果, 下午一整個腸胃痛的不得了, 痛了五個小時, 晚上回到家之後, 雖然不會痛, 但就是很不舒服, 所以沒什麼胃口.  另外, 我懷疑呀, 冬瓜薑湯對於我的消化系統有"刺激通腸"的作用, 喝完的隔天非常的順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都不曾這樣呀, 是體質改變了嗎? 剩下的冬瓜就週五晚上再來吃吧...)

 

2013/02/07 Thur

飲食:

早餐/ 雙色蘿蔔稀飯一碗公 (7.30am)
水果/ 小蕃茄250g (10.30am); 小蕃茄250g (11.30am)
午餐/ 雙色蘿蔔稀飯一碗公 (1.40pm)
點心/ 綠葡萄一碗(4.30pm)
晚餐/ 白蘿蔔湯兩小碗, 炒青菜一盤(菜心, 長相奇怪的迷你小白菜) (7.30pm), 市售 Cook的Sweet potato & haddock bake (焗烤地瓜鱈魚)一小碗 (8.00pm吃完)
宵夜/ 從回到家晚餐煮好之前, 到睡覺的短短兩個小時裡, 不斷地吃了200g的小蕃茄... 

檢討: 因為昨天腸胃不舒服, 決定來煮稀飯吃... 然後想說, 很久沒吃到魚了, 所以就把昨天買的高級Cook餐盒放進烤箱... 菜心其實還真的不錯吃, 以後去中國超市都要記的買, 只是那個長相奇怪的迷你小白菜, 炒了之後有點苦味, 真是毀了我的菜心, 以後再也不買這種菜了... 小蕃茄吃多了應該不會怎樣吧?! 

 

2013/02/08 Fri

飲食:

早餐/ Hens蕃茄湯一碗公, 淋上Cheddar起司 (7.20am)
水果/ 綜合水果一杯 (香瓜, 綠葡萄, 鳳梨) (9.30am); 小蕃茄250g(10.30am)
午餐/ 蕃茄義大利麵, 淋上濃濃的起司 (1.30pm)
點心/ 綜合水果一杯 (香瓜, 綠葡萄, 鳳梨) (4.00pm)
晚餐/ (小約會 在外面用餐) 炸洋蔥圈, 佐自製brown sauce, 啤酒燉Pork Belly, 佐仙貝三個 (7.30pm)

檢討: 早餐是麥先生作的, (well, 就是把罐頭打開加熱), 還是吃了覺得很感動!! 今天晚上,我們難得的準時下班,所以去家裡附近新開的餐廳用餐。不用自己煮飯,好開心唷!

 

2013/02/09 Sat

飲食:

早餐/ 忘了~
午餐/ 忘了~
晚餐/ (慶祝除夕,第一次在家裡叫外賣~) 酸甜炸蝦, 滑蛋牛肉, 佐醬油蛋炒飯一碗

檢討:

 

2013/02/09 Sat

飲食:

早餐/ 冬瓜薑湯兩碗公, 烏龍乾麵
午餐/ 泰式酸辣蝦湯 (紫菜, 洋菇, 冷凍蝦仁, 魚豆腐一塊)
晚餐/ (慶祝除夕,第一次在家裡叫外賣~) 酸甜炸蝦, 滑蛋牛肉, 佐醬油蛋炒飯一碗

 

2013/02/10 Sun

飲食:

早餐/ 昨晚剩菜配烏龍乾麵 (10.00am)
午餐/ 泰式酸辣蝦湯 (紫菜, 洋菇, 冷凍蝦仁) (煮了很大一鍋, 喝了一個小時多) (1.00pm)
水果/ 小玉西瓜半顆(很小的西瓜) (3.30pm)
晚餐/ 牛肉蕃茄水餃13顆, 水煮青江菜兩支, 酪梨蒜末沙拉三湯匙 (6.30pm)

檢討:看的出來,我這個週末犯了懶症嗎?一點都不想下廚....

 

2013/02/11 Mon

飲食:

早餐/ 半個牛角可頌 (10.00am)
水果/ 小蕃茄500g
午餐/ 學校餐廳賣的中式蝦仁雞蛋面沙拉 (1.00pm)
點心/ 小蕃茄280g(2.00pm), 把剩下的可頌吃完 (5.00pm)
晚餐/ 泰式紅咖哩 (節瓜一支, 洋菇一碗, 紅蘿蔔切丁一碗, 白花菜一把), 糙米飯2/3碗, 紫菜味增湯兩碗公(7.20pm)
水果/ 奇異果三顆

檢討:今天白天的澱粉量,好的有點過高,營養價值最高的,大概就是我最愛的小蕃茄吧!晚上做的紅咖哩,是用市售的紅咖哩醬,拌炒青菜,買這瓶的原因是,品牌走的是高價路線,所以想說應該是好貨吧,結果,老實說真難吃,一點也不道地。以後還是在中國超市買純正的泰式紅咖哩,自己加椰奶來做好了!

 

2013/02/12 Tue

飲食:

早餐/ 燕麥粥一碗 (9.00am)
水果/ 小蕃茄500g
午餐/ Cereal佐牛奶一杯(12.30)
點心/ 炸馬鈴薯條六個半, 雞蛋三明治吃一口 (2.30pm)
晚餐/ 泰式涼拌海鮮粉條(花枝, 蝦仁, 香菇, 新鮮粉條, 佐魚露跟蒜末), 白蘿蔔味增湯一碗公(7.00pm)
水果/ 紫色葡萄一碗公

檢討:晚餐的泰式海鮮粉條,應該要放涼了再吃,可是肚子太餓,剛起鍋就直接吃了,味道不怎麼好(哈!活該),以後還是要放涼了再吃。很久沒吃到花枝,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倒是蝦仁一整個沒吃完就倒掉了,浪費浪費~ 最近一整個對蝦人很冷感,明明已經是買了以前很愛的高級的M&S ready to eat 料理,難道人家說,懷孕期間胃口會變的不一樣,就是這個道理嗎? 中午是故意吃cereal的,因為下午的會議有預備餐點,所以中午只是隨便吃吃止飢。話說回來,最近覺得,要少吃澱粉類食物真的很難耶!我可不想孕期胖太多,所以澱粉類一定要節制才行。

 

2013/02/13 Wed

飲食:

早餐/ 燕麥粥一碗 (7.00am)
水果/ 小蕃茄280g
午餐1/ 學校餐廳賣的蕃茄義大利麵 (12.30)
午餐2/ 學生送的熟水餃七顆(內餡是雞肉餡, 魚肉餡), 滷蛋一顆, 淋醬油 (1.30pm)
水果/ 綜合水果一杯 (葡萄, 鳳梨, 哈密瓜) (4.00pm)
晚餐/ 白蘿蔔湯烏龍 (烏龍麵一包, 白蘿蔔半顆, 魚豆腐兩個) (6.45pm)
水果/ 奇異果兩顆

檢討:最近好像有越吃越多的現象耶.... 如果早知道會有好康的水餃, 中午就不會買義大利麵了! 

 

2013/02/14 Thur

飲食:

早餐/ Cereal佐牛奶一杯 (8.30am)
水果/ 紫色葡萄一碗
午餐/ 烤馬鈴薯, 佐鮪魚美奶茲 (1.00pm)
點心/ 油漬朝鮮菁四個 (5.30pm)
晚餐/ 芹菜炒五花肉一盤, 烏龍麵2/3包, 佐沙茶醬, 韓式辣醬
水果/ 綠色葡萄一小碗

檢討:書上說,懷孕期間的早餐要吃”全麥類”食物,對身體會比較好。看來早餐吃燕麥粥或是營養價值高的cereal是正確的。這天上班很忙碌,一直跑來跑去的,處於警崩狀況,回到家就腰酸背痛的只想躺在沙發上。最近吃不太出味道,以前喜歡的,最近都覺得很普通,原本想把烏龍麵煮成像大醬湯一樣,結果一整個難以下肚,就決定把麵條撈起來,拌沙茶醬吃還好吃一點。一像愛吃/重吃的我,怎麼變成食不知味了呢?!(對,我們沒有出門吃情人節大餐。還因為工作的關係,取消週末要去公婆家的計畫,結果我被公婆唸,是干我什麼事?氣!!)

 

2013/02/15 Fri

飲食:

早餐/ 泡菜豆腐鍋 (嫩豆腐三塊, 麵一小把, 湯只有半碗公那麼多而已) (7.30am)
水果/ M&S 賣的綜合水果一盒 (藍莓, 草莓, 芒果, 哈密瓜, 鳳梨, 蘋果)
午餐/ M&S 賣的海鮮壽司一盒 (蝦握壽司, 帶魚(?)握壽司, 醃燻鮭魚握壽司吃一半, 一般的壽司, 有鮭魚, 鮪魚, 蝦仁美奶茲)
水果/ M&S 賣的鳳梨水果一盒
晚餐/ 大蒜麵包(像pizza一樣大的尺寸吃了1/7), 泡菜豆腐湯(清剩菜, 兩塊豆腐), 醃漬的南瓜, 橄欖, 大蒜各幾顆
水果/ 小番茄350g

檢討:早上清空肚子之後量體重,竟然比上次還瘦了0.5kg,目前比懷孕之前瘦了1.5kg (可是我覺得最近吃了很多澱粉類食物阿,果真1+1消耗的卡路里比較多)。早餐是昨晚幫麥先生煮的情人節大餐剩下的。鮭魚握壽司吃到一半才想到,阿,最好不要吃醃燻鮭魚~ 以後要記得不要再買壽司當午餐。

 

2013/02/16 Sat

飲食:

早餐/ Beans on crumpets (8.00am)
水果/ 小番茄500g
午餐/ 泰式酸辣海鮮湯麵 (1.00pm)
水果/ 水蜜桃兩顆
晚餐/ 炒馬鈴薯, 佐起司奶油沙拉 (6.30pm)
水果/ 水蜜桃一顆

 

2013/02/17 Sun

飲食:

早餐/ 洋蔥炒蛋, 佐現烤的紅椒麵包一片, 紫菜味增湯兩碗公 (8.30am)
水果/ 小番茄500g
午餐/ 筍絲肉醬乾麵一小碗 (2.00pm)
水果/ 水蜜桃一顆
晚餐/ 豬肉水餃9顆, 佐醬油, 焗烤花椰菜一小碗 (7.30pm)

檢討:一整個沒有食慾的一天。突然覺得,豬肉末的腥味好重唷!

 

2013/02/18 Mon

飲食:

早餐/ 燕麥粥 (7.30am), 無糖全麥豆奶一小杯
午餐/ 綜合水果一盤 (12.00); 烤馬鈴薯淋起司 (1.30pm)
水果/ 綜合水果一盤 (4.30pm) (藍莓, 草莓, 芒果, 哈密瓜, 鳳梨, 蘋果)
晚餐/ 筍絲肉醬乾麵小碗 (麵條兩把, 吃的好撐, 下次還是抓一把就好) (7.00pm)

檢討:吃了兩盒綜合水果,結論是,吃的好膩喔,還有,我真的不愛蘋果跟哈密瓜。

 

2013/02/19 Tue

飲食:

早餐/ Beans on crumpets (7.30am)
水果/ 紫葡萄一碗 (11.00am)
午餐/ cereal 配牛奶一杯 (1.45pm)
晚餐/ 買了外賣的素印度咖哩回家配乾麵吃

檢討:這幾天其實沒有什麼食慾,連吃水果都沒有食慾,怎麼會這樣?

 

2013/02/20 Wed

飲食:

早餐/ 玉米牛肉糙米粥兩小碗 (7.30am)
水果/ 小蕃茄500g (11.30am)
午餐/ 義大利墩蔬菜大雜會(1.30pm)
晚餐/ 玉米牛肉糙米粥一碗公 (6.30pm)

檢討:繼續沒有什麼食慾,但是玉米粥還挺好吃的。

 

2013/02/21 Thur

飲食:

早餐/ 燕麥片 (6.10am)
午餐/ 學校賣的難吃的印度咖哩 - 只挑少少的青菜吃 (12.30pm)
晚餐/ 炒青菜一碗, 前天買的印度咖哩(不知道裡面是什麼絞肉), 佐雞蛋麵條一包 (7.30pm)
水果/ 小蕃茄一碗, 奇異果一個

檢討:今天白天吃的很少,回到家就有點瘋狂的亂吃,雖然一樣是沒有食慾。

 

....... (偷懶分隔線)

 

 

2013/02/25 Mon

飲食:

早餐/ 1/4碗白飯 佐紫菜豆腐味增湯 (7.30am)
點心/ 小蕃茄500g (10.30am)
午餐/ cereal 配全脂牛奶一杯 (1.00pm)
點心/ 小蕃茄250g
晚餐/ 半份的炸魚薯條、一份炸鳳梨;紫菜豆腐味增湯兩小碗 (7.30pm)
水果/ 柳丁一顆

檢討:因為很久沒有吃到魚(孕期建議份量:一週吃兩次),所以就買了炸魚薯條來吃... 炸魚的腥味有點重,吃了半份就很飽。回到家就是應該要喝一碗熱騰騰的湯暖身,大概就是因為先喝了湯,所以晚餐吃的比較少吧,不過炸魚薯條熱量這麼高,吃半份也ok拉(浪費錢跟食物而已)。

 

2013/02/26 Tue

飲食:

早餐/ 兩片法國吐司(吐司沾蛋汁去煎;蛋大約1.5顆) (7.45am)
水果/ 紫色葡萄一碗(10.00), 香蕉一根(12.30)
午餐/ 學校餐廳賣的蕃茄蔬菜通心麵 (2.00pm)
晚餐/ 牛肉蕃茄水餃15顆(7.15pm), 酸辣蔬菜湯 (8.00pm)

檢討:從週末就開始想要吃沾了蛋汁的法國吐司,週末都沒出門就作罷,昨晚下班買了一盒雞蛋跟白吐司,早上就很開心的作早餐(明明上班就快要遲到還是硬要做)。

 

2013/02/26 Tue

飲食:

早餐/ 燕麥片 (7.00am); 起司雞肉濃湯一杯(11.00)
午餐/ 忘了~
晚餐/ 忘了~

檢討:突然有覺得,最近這兩週的早餐,都吃的挺豐富的,而且也還蠻多變化的(我真是個好媽媽好老婆阿~)。不過,最近一點都不想煮飯。

 

2013/02/27 Wed

飲食:

早餐/ 忘了~
午餐/ 學校餐廳賣的蕃茄蔬菜balti咖哩
晚餐/ M&S Ready Meal 蕃茄義大利麵; 雙色蘿蔔湯兩小碗; 微波花椰菜, 沾醬油一碗

 

2013/02/28 Thur

飲食:

早餐/ 雙色蘿蔔湯泡飯, 飯1/4碗
午餐/ 泡麵一碗(1.00pm)
點心/ 小蕃茄400g, 鳳梨一小碗
晚餐/ 外賣-魚香茄子(有雞肉), 麻婆豆腐, 佐炒飯一碗 (8.30pm)

檢討:中午因為趕時間, 吃泡麵最省事, 這是懷孕以來的第二次偷吃泡麵。晚上麥先生下班的比較晚,所以就直接較外賣吃,雖然比較油膩,至少也有營養滿分。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