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2 瘦孕

瘦孕  

能夠做個瘦孕的 yummy mummy 是我未來這一年的心願。老實說,意外地被搞大肚子,大抵而言是開心的,可是總是隱隱地會有擔心,像是身材走山、寶寶在肚子裡是否健康... 這本書,主要就是針對這兩個層面來建議健康又可行的食療法,前提是,買的到書中所介紹的食材(一語道破我的心聲阿)。

剛看完這本書的那幾天,心裡很是興奮地,覺得只要照著作者建議的三餐吃法,是很有可能當個不會胖太多的 yummy mummy 的,而且還可以透過吃正確的食物、搭配四帖雞湯食譜,調養成溫暖體質、改善我長久以來都有的手腳冰冷習慣(在台灣只要忍幾個月還尚且過的去;在英國,即使是正夏的八月份,腳丫子也還是冰的)。

 

話說,三帖雞湯所需要的材料(四帖的其中一帖不適合孕婦喝),只能在這裡的中國藥材店買到部分材料,而且還感覺很不牢靠,像是把何手烏當成炙首烏來賣(Google大神就說他們是不一樣的),還反問我『四神湯跟四物湯』不是一樣嗎?(我又不是學中藥的,我哪知道啊,到底誰是專家呀現在)... 還有,我還沒有勇氣去肉舖買雞骨頭呢?所以說呢,受限於就地取材的挑戰性,我目前的雞湯只能有兩款:雞腿肉敖蔬菜,跟雞腿肉加枸杞香菇... 哈哈哈~ 這樣還可以達到書中所推廣的食療效果嗎?

書裡提倡的飲食觀點,感覺上都很可行,即使是外食族都可以輕鬆的照著做,前提是,必須是在台灣啊,而且老公可以跟著一起吃。
這樣說起來,好像我是在抱怨一樣,但並不是這樣子的。只是考量到我的所在位置,這裡的飲食習慣,我們兩人的工作習慣,還有我家老公的英國吃素胃,嘗試執行了兩天就宣告放棄*。只能在大原則上盡量照著作,像是盡量在早午餐攝取優質蛋白質,我的水果攝取量應該要多少節制一點,盡量在白天吃完,而且份量不要太多。

不過他的坐月子食譜,看起來還蠻有意思的,說不定在我媽媽如來神手之下,即使是資源貧乏、就地取材不易,都可以話腐朽為神奇。

 

*如果我早上不幫麥先生準備早餐,他會一整天都不吃東西(因為常常忙到沒時間吃午餐,也覺得學校餐廳賣的食物都太貴,他拒絕在食物上花那種錢);晚上回到家吃的很多很多(通常是麵包夾素漢堡、麵包夾薯條)。但是他又不可能早上跟著我一起喝雞湯配白飯,所以我還要另外幫他準備燕麥粥,至少他可以攝取到優質的澱粉類食物,然後可以活得久一點。這樣一來弄得我很麻煩,麥先生因為體貼我、也不喜歡我特地幫他準備早餐。另外,英國這邊的懷孕資訊裡面,其實是很推薦早餐要吃燕麥粥的,只是雞湯配燕麥粥真的很怪。所以,我決定就看心情、看時間,不要太硬性地照表操課。

*英國這裡沒有自助餐,所以學校餐廳賣的通常都是三明治,或是義式燴飯,印度咖哩,蕃茄通心麵。不管是哪一種,都沒有深綠色蔬菜及優質蛋白質。雖然說,我可以帶便當,但是這裡沒有員工微波爐;辦公室有個兩人份電鍋可以蒸便當吃,每次蒸便當的味道都會在辦公室久久散不去,很噁心。因為我的辦公室三不五時會有人教授或是學生走動,總覺得有味道很不禮貌。(難道我應該要去買台微波爐嗎?)

*英國可以買的到的蔬菜已經很少了,不像台灣有各式各樣的。還要分根莖類與葉菜類來擇時吃,那根本就是沒得吃了吧!所以目前的分配是,早餐吃一盤,晚餐回家吃一盤,週末多吃一點。中午如果有帶便當的話,當然也會放青菜囉。 

 

-MissDarc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瘦孕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