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麥先生開始抗議家門口的階梯、越來越難以通行,那就來拓展家裡窗台的小花園吧(笑)~

雖然麥先生是這麼說,其實他是挺喜歡看著我拈花惹草的,常常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我專心呵護多肉的模樣給照下來,然後事後用來撒嬌說『你看你看... 你現在都只愛你的植物而已...』

    
右圖:趁著出國渡假,把上一批的多肉們拿出去接受大自然的照顧,沒想到這個『夏天』毫雨成災,真是太失策!還是把他們都請進窗台花園好了。在外頭淋了兩週大雨的理查夫人(下圖),儘管挪進屋裡一個禮拜,盆土竟然還是濕的!越想越擔心,就拿著吹風機用微微地暖風幫他吹吹(請你不要生病好嗎?)。

 

李查夫人(Graptoveria Mrs Richards),看起來很綻放,只是靠近葉心的幾片葉子,長了一顆一顆地粉刺,是生病了嗎?還是本來就是會這樣呢?

Graptoveria Mrs Richards 李察夫人.JPG 理查夫人長粉刺  
第一張是剛落土安家時,第二張是長了粉刺、被大雨沖掉白粉的樣子.... 

 

紅色底線.png  紅色底線.png  紅色底線.png  紅色底線.png   

出國渡假之前,不知怎麼地迷上『上ebay標購多肉』的習慣,一株又一株的買。回到家之後的隔天,去郵局領了大大小小的包裹... 

老實說,接過郵差手上的包裹時,有被自己的購買力給嚇到;然後顧作鎮定地對的睜大眼睛的麥先生說『喔,對呀,就買了呀~』(聳聳肩~)

 

拆箱之後,略略的數了一下,竟然有13株不同品種的多肉.... 哈! 家裡的盆器還不夠我用哩~ 

 

Sedum Pachphyllum 乙女心

Sedum Pachphyllum 乙女心 20120711-1.JPG  Sedum Pachphyllum 乙女心 20120711-2.JPG

這株看起來像是從仟插長大的,所以有點歪歪扭扭的,其中有幾片葉子好像快要乾掉一樣。因為還是生手,不太知道要怎麼幫它調整體態,就按著盆土的形狀與深度,為他安家。


Sedum Little Gem (跟著小希叫它小玉)

Sedum Little Gem 20120711-1.JPG

小玉跟玉葉是跟同一個賣家標到的。來的時候是連著小塑膠盆一起來,看他們都長的還可以,塑膠盆雖然小、也還是有可以生長的空間,就暫時不幫他們換盆了。 

 

Sedum Stahli 玉葉

Sedum Stahli 玉葉 0711-2.JPG Sedum Stahli 玉葉 0711-3.JPG    

玉葉的向陽性好可愛,一根一根立正站好地努力生長著。


Sedum nussbaumerianum 銘月

Sedum nussbaumerianum 銘月 20120711-1.JPG Sedum nussbaumerianum 銘月 20120711-2.JPG

銘月也是連盆帶土的寄來,彎彎的身型,加上徒長,有點重心不穩 (已經好幾次不小心地絆倒他),雖然想給他換盆,盆土上的幾片落葉似乎已經在長根了,就暫時別打擾他們好了。

葉子是很漂亮的金黃色、邊緣帶著橙橘色;據說在高溫之下會變成青綠色,不知道在涼爽的英國會不會有變色的那一天。

景天科景天屬(Sedum)的銘月,跟其他的Sedum家庭成員相比,長的比較像小型的石蓮屬(Echeveria)。(這株真的是Sedum吧?深怕一下子買太多,標牌弄混了~ XP)

 

Pachyphytum oviferum (是月美人嗎?!)

Pachyphytum oviferum 20120711-1.JPG Pachyphytum oviferum 20120711-2.JPG

這次也買下好幾株鋪著白粉的多肉寶寶,這株只是其中最迷你的一株,是傳說中的月美人嗎?


x Pachyveria "Captain Jessop"

x Pachyveria Captain Jessop 20120711-1.JPG x Pachyveria Captain Jessop 20120711-2.JPG

又是一株斜掉的多肉,越看越想幫他重種,讓他可以抬頭挺胸的長大。下葉有點因為缺水而皺皺的,目前還在落土安家的限水階段,或許餵水之後會好一點吧。

 

先暫時整理到這裡~ 其他的等下一篇囉~

P1080956.JPG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