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或許是因為雨天永遠多於陽光天,似乎只有卷娟 Sempervivum 跟 Sedum 適合放在種植在室外。會這樣想,是因為在去過的幾個大賣場裡,其他科的多肉 (Haworthia, Crassula, Echeveria) 總是被放在較溫暖的室內植物區、甚至跟仙人掌家族放在一起。 

b099180  

看了架上各式各樣、非眷娟的多肉們,一整個好開心... 只是賣的有點貴(比網購貴上一倍),再加上架子上的肉肉們,似乎都長期缺乏園丁的細心照料.... 所以只挑了三盆,先養養看吧。

 

在台灣、在日本的多肉們,似乎都是不分品種的放在一起養 (前提是陽光充足、避免澆太多水)... 所以真的是因為英國下雨過於頻繁,因此最好是當成室內植物嗎?

但是這一篇文章說, Echeveria 是可以養在室外的,冬天要拿近沒有暖氣的室內... (我前幾天跟這間,網購了幾株的非眷娟多肉們)。

所以是要怎麼辦呢?不然等換土之後,看看要不要拿出去野放~

P1080721.JPG

這些多肉們都長的比我想像中的要迷你很多,特別拿了家裡鑰使來當作比例尺~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可以把他們養在蛋殼裡的關係。

 

Crassula Grisea 

(不知道中文名,應該是星星家族成員之一吧?!)

Crassula Grisea 1 20120617.JPG 

(上圖) 還是叫做 CRASSULA CV. BRIDES BOUQUET 呢?!

 

 

Echeveria sp (不知中文名)

Echeveria sp 3 20120617.JPG 

Echeveria sp 1 20120617.JPG  

 

Crassula nudicaulis var herrei 小天狗?

其實買的時候是有帶著名牌的、大概是在運送過程中被風吹走了吧~ (有人知道名字嗎?)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盆了!葉緣的粉紫色好可愛唷~ 

 未知2 20120617.JPG 未知1 20120617.JPG 

只是另一面的下葉有點乾萎,是生病了嗎?換土之後會不會好一點呢?(沒有拍照)

P1080715   

這三盆的土壤好硬 ─ 明明應該是一顆一顆的小石頭,怎麼一整個像是被強力膠都黏在一起一樣,動都不動的穩如泰山~ 下個週末在去買些土來換盆吧~

 

 

後來又去了另一間小型的獨立 Garden shop,看到了這盆盛開的大型卷娟。

當時買的太開心,忘了留意他的識別證,回到家才後悔著~ (對照安琪拉的照片,在想這株是不是綾櫻卷娟?!)

Semp unkown no1 20120617-1.JPG Semp unkown no1 20120617-2.JPG 

用slate (在英國用來做屋頂的石板) 來取代 grit (石礫) 鋪在最上層~ 

除了有種另類的美感之外,想想,這也何嘗不是個好方法呢,兩種材質都有助於疏水、保護下葉的作用。只是突然想到土壤酸鹼值的問題... 這個部分目前還沒有研究,跳過。

把 slate 用在面積較大的盆上,還挺經濟划算的 (一大袋的slate只要一鎊而已、小石子是不便宜的)。

所以我也很假掰的弄了一盆,種的是 Semp Alpha 的兩株一大一小的側芽 (下圖正中間那盆)。

20120617 6.JPG 
 

 

還買了一個木作的手推車,裡面放了兩盒小卷娟來著~ 放在階梯上,好有味道呢~ (木推車裡是有洞的,所以不會溺死多肉)

20120617 5.JPG

 20120617 2.JPG  

我的階梯花園在短短兩個禮拜間,成長了不少呢~ 

麥先生不斷地暗示說,已經快要沒有地方走路了~ 不過他是很為我的花園感到驕傲拉,只是心裡在擔心著『這三分鐘熱度的愛戀回持續多久?!』

 

 

最後最後,附上英國人種植卷娟的典型方式~

c7441b0 c7ce2a0  

數大就是美?見仁見智囉~ 

我還是要走小巧玲瓏路線~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