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書那一年,經歷了幾次的英文簡報。過去三年的暑假,因為工作的關係(social events),也講了幾場台下坐著六、七十人的簡短簡報。

只是,這一次,盯著我看的人,是平均年齡40多歲的資深經理人(英國人)阿.... 感覺自己就像是個『不知好歹的黃毛丫頭』(是說,I am a real 'yellow',哈哈~)

 

 

一開始就意外地讓大家稍微地『嘴角上揚』(雖然我不太明白那時的笑點是什麼~~ 哈!),舒緩了一點緊張的氣氛,然後自己也就慢慢的進入狀況,可以看著投影片、(用英文)完整地表達、分享學術寫作的技巧,還有自己論文拿 Distinction 的經驗。

原本以為只會講個20分鐘,沒想到,加上 Q&A,竟然也講了50分鐘。然後,還有人跟我說『感覺很受用,thank you』~ (真開心!尾巴都要翹起來了~)

 

 

不知道別人小時候有沒有這種經驗、或是有沒有人問過你們類似的問題...

這應該是在我國小的時候吧,去參加了一場夏令會,印象很深的是,其中的一個活動是:

大家繞著會議桌坐著,會議桌上擺了一疊的報章雜誌,學員每個人都有半張的A4。然後,忘了是大哥哥還是大姊姊,要我們花20分鐘的時間,用會議桌上的資料,拼湊剪貼出『自己想要的未來』。

我還記得自己當時覺得,這個活動還真是無奈阿~ 所以很勉強地隨便剪剪貼貼交差了事。

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我也還保存著當時的那張剪貼,(好像也帶來英國了呢),每隔幾年不小心翻出來的時候,總是想起那時候在夏令會的分享:

『走遍那些如詩如畫的世界,能在正式、會議場合,用英文自在地與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溝通,最好能在國外住上幾年』

(當時的我沒有出國過,所以很嚮往國外;那張剪貼只有圖片,大多是來自於『空中英語教室』。國小的年齡應該是講不出這麼文謅謅的話,所以上述文字比較像是長大之後翻到那張剪貼的直接想法。)

 

現在想想,我真的,走到了這一步...

住在像明信片的英國小鎮。雖然英文還是講的坑坑洞洞、還不像是像用母語一樣的自然,不過因為工作環境而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我的英文是還可以通的。

 

所以說呀,如果能夠把夢想『視覺化』,好像就會不自覺地往那個方向前進

(大家最好不要亂許願阿~~ 免的落的像我一樣,住在離家這麼遙遠的地方。)

(是說,這招也很適合用來"減肥"吧~~ 今年有三場婚禮要參加呢!)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