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kley 一直都是我跟麥先生很喜歡去的小鎮。以前常跟同學們去 Ilkley 的 Betty's 偷當貴婦、吃下午茶,夏天時會跟朋友去 Ilkley 的後山散步(well, 其實是健行~),Pre-Sessional 時也安排了一次後山健行活動。

住在 Ilkley 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吧!不過這裡的地價、房價大概算是整個西約克夏郡最高的地方,很多有錢的退休老人住在這裡;很多在市區周圍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的大房子也都改建成豪華的公寓,即使只是兩房一廳的小公寓,也是我們買不起的天價。

上次去 Ilkley 拜訪未來老闆之後,我跟麥先生就在小鎮裡閒晃了一會,真是個天堂!一點都不想回到 Bradford.....

 


(照片來源: http://photos.upmystreet.com/images/geophotos/01/18/64/1186454_7a37d14e.jpg)


(照片來源:http://local.upmystreet.com/pictures-of-ls29-0nf.html)

 

昨天去看的房子算是在 Ilkley 的近郊 Addingham,距 Ilkley 開車約五到十分鐘,離 Bolton Abbey 也只要開車十分鐘(驚~ 居然這麼近!)。

或許是陽光普照的關係,或許是被四周的綠地美景所影響,我第一次在看屋的過程中,有那種『Maybe, this is IT!』的感覺~

這間140年歷史的三層樓小屋,是在一間三明治&咖啡店的樓上。
客廳廚房在一樓,二樓是衛浴跟一間房間(當主臥室會有點小/應該會是客房或是小孩的單人房),閣樓是沒有門的主臥。

優點: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絕佳地點呀,離Ilkley這麼近!雖然要搭公車進Ilkley換火車,但是沿途風景優美,在公車上看15-20分鐘的美景應該也很享受吧~
full of charactor,維多利亞式的建築,大窗戶(舊式的窗戶),房子內部處處都是歷史性的小細節,有壁爐。
雖然兩個房間都不大,但是大小適中。
view,從窗戶看出去,藍天綠地,a view you would die for.

缺點:
非常迷你的客廳+廚房.... ><!!
主要道路的旁邊。

 

我跟麥先生在看完房子之後,在小鎮裡晃了一下,又到附近的pub吃午餐.... 我跟麥先生都非常的喜歡這間房子跟 Addingham 的地點,我們兩個邊聊天、邊有眼框泛紅的感動.... finally!
而且這裡的地點真的很棒,附近有很多適合健行的路線。如果我爸媽、或是我公婆來住我家(還沒買下來 就已經說是"我家" 哈~),儘管我跟麥先生都要外出上班,老人家們應該可以在這裡悠閒開心的渡假~ 公婆應該會常常跑來我家住吧! 只是我可能是這個小鎮的第一個『外國人』.....

 

 

這是另一間殺價之後(或許)買的起的房子。
在這個小鎮就只有這兩間房子,我們負擔的起。哈! anyway, 明天打電話約屋主,希望房子還沒有被訂走,希望這週末可以去看這間房子。

 

我希望,衷心的祈禱,可以買下這兩間的其中一間。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