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以上地圖 可連結成放大版的Walking Tour Map)

 

Ilkley,一直是我跟姐妹滔最愛的小鎮。

原因無他,風景優美,交通方便(離Bradford/Leeds市區 30mins by tain),還有 Betty's 茶屋。

 

我們總愛約在Betty's,假裝自己是貴婦,一起享用英式下午茶,聊八卦談是非。(喔~ 好想念那段有妳們在的時光!)

 

Betty's Cafe Tea Room 應該算是約克夏郡赫赫有名的英國茶屋,只有約克夏才有唷!

(以後再專文介紹吧~)

 

從Ilkley車站出來之後,沿著大路一直往前走,就會走到 Betty's。(地圖上的紅色虛線)

不過今天的Ilkley健行團,志不在此。

大夥們直接往 Ilkley 的後山 Cow&Calf 挑戰 (地圖上的紫色實線)。

 

(先經過 Ilkley Tarn...)

 

可別小看段健行路線,一路上可是要翻山越嶺、披荊斬棘。

 

 

 

 

 

一路攀爬之後,方能享受在高處俯瞰世界的美景。

 

 

 

攀岩好手們集結...

 

 

這一趟,從市區出發到 Cow&Calf ,應該也走了1.5-2小時吧!

欣賞 Cow&Calf 的最佳角度,應該是從往 The Cow&Calf Pub 的路上回頭看。

 

 

午餐,就在 The Cow&Calf Pub 解決吧~

 

 

英國人最愛在鄉村pub 邊欣賞風景邊用餐,尤其是炎熱的夏天,坐在戶外,喝著冰涼的啤酒,好不享受壓!

我們也就坐在戶外,曬太陽,等待熱騰騰的食物送上來~

 

 

到了pub,基本上就是直接先去找位置,室內或室外隨你挑。坐定瀏覽menu之後,再到吧檯點餐。點完結帳後,你會拿到你的點餐匙... 約莫等個20分鐘吧(因為生意很好)~ 餐點就會送上來囉!!

 

 

 

下一篇再來介紹另一段健行路線吧~

 

 

名詞解釋

Cow&Calf: cow 是母牛;calf 是小牛。遠看這兩塊石頭,就像是母牛望著小牛。

moor: 一望無際(=什麼都沒有)的荒原。Ilkley的後山,正式名稱是 Ilkley Moor。

tarn: 迷你小池塘~ (自己解釋的~ 哈!)

 

The Cow&Calf Pub

The Cow&Calf Pub 也兼營 B&B,如果要來Ilkley旅遊過夜,這裡應該是個不錯的地方;是很多喜愛健行的登山客的最佳選擇。

官方網站:http://www.vintageinn.co.uk/thecowandcalfilkley/

 

交通資訊

。從里茲Leeds車站/Bradford Forster Square 搭乘往Ilkley的火車,終點站下車,約三十分鐘。

(Leeds/Bradford Forster Square 是兩條不同方向的線,我只是偷懶直接這樣寫。不過卻要額外加寫註,好像並沒有偷懶到耶~ 哈!)

。或者,也可以在Shipley換車... 如果你從Skipton方向來的話。<-- 這是英式中文嗎?!哈!

 

更多觀光資訊

。我的Walking Tour Guide地圖,是從官方網站下載,再自行加工的。

地圖下載:http://www.visitbradford.com/maps-travel/
(點網站右邊的連結)

http://www.visitbradford.com/

 

延伸閱讀

。更多此行健行照片:[ULC] Ilkley+Cow&Calf

[踏青] Ilkley Moor

[私房景點] Ilkley+12 Apostles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