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是英國的母親節,跟台灣/美國的母親節(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不一樣。

為了慶祝母親節,麥先生拜託麥媽媽帶我們去Spurn Point 玩。
Spurn Point 位在英國北部的最東邊,應該說是一個由河流堆積出來的沙丘吧!



因為位在出海口,風超大,又超冷.... (我戴了毛帽,又戴上外套的帽子)



兩座老舊廢棄燈塔相較,可以看出海岸線的位移。



我們延著沙灘走,環島一圈.....




還發現這隻長相奇怪、又像蛇、又像鰻、又像魚的怪東西..... (當時擔心他有毒,忘記要放比例尺,照完馬上跑走....)

 



你看看,他有眼睛耶......

晚上回家之後,我跟麥先生「各自」坐在電腦前面,google 一個多小時,終於知道這個怪東西叫做「Snake Pipefish」,中文叫做「擬海龍」。台灣中南部的海岸也有此種魚類,還用來當作中藥材唷(噁.....)!
Pipefish 專門吃小魚,也專門被海鳥跟台灣人吃。不過,已經被列為「瀕臨絕種、需要保護」的海生物之一。

Spurn Point 真好玩,麥先生說,有種到「天涯」的感覺..... (眉批:你還真是個標準雙魚座壓!)




從Bradford(地圖的左邊) 開車到Spurn point 大概要2.5-3小時

關於Snake Pipefish (擬海龍) 的相關資料:
Recognising Pipefish (有好多有趣的照片唷!)
維基百科介紹

英國母親節的由來:
四旬齋日後的第四個星期天是英國母性的星期天。雖然也常稱這天為 "母親節" 但實際上和美國的母親節並沒有什麼關聯。在早期的英格蘭,孩子們,特別是離家幫傭的女兒,會在母親節這天請一天假來拜訪母親及親人。而在今日,孩子們會在 這一天為他們的母親準備禮物,花朵和親手製作的卡片。
(摘路自這裡)
延伸閱讀:點這裡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4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