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7261_582556383014_9088201246718210905_n 

從餵副食品開始,一直都覺得我是遇上現世報,
才會有一個這麼難伺候的大喜,
不管我怎麼餵食、換湯池換碗筷、換餐點換主食,
他最愛的牛奶牛奶,以及市售的果泥 Fruit Punch。

傷心絕望之餘,大喜也開始全天候的幼兒園。
想說,幼兒園的老師經驗豐富,應該有辦法可以治他,
不過我也有先警告老師們,大喜的難餵個性。

沒想到,老師每天都跟我說,
『大喜很棒,會自己吃飯,也都吃光光』
『他很愛吃水果喔,像是葡萄、小番茄,只是比較不愛吃甜點』
『他很愛吃喔,每天都是第一個搶著到餐桌坐下來的小朋友』
小班時是這樣,現在換到中班也是這樣。

蝦會…..?!為什麼你在家裡這麼不捧場我做的愛心料理哩?

這孩子到現在 2Y4M,大部分的時間,
在家裡都還是很不愛吃東西阿,偶爾大快朵頤一頓,
隔天同樣菜色準備上桌,棄之不顧,還會發脾氣。
(是吧,這絕對是現世報,娘家爸媽此時應該點頭如搗蒜!)

所以到底,英國的幼兒園都給小朋友吃甚麼,讓大喜這麼捧場哩?

 

基本上,他們有三週天天不一樣的菜單,以三週為一循環這樣的輪流。

作息很固定:
早餐 8.00-8.45,烤吐司或者是牛奶配 Cereal
早點 10.00 左右,綜合水果,水/牛奶(如果小朋友有要求的話)
午餐 12.00 左右,英國稱午餐為 Dinner,每天都有飯後甜點 (菜單下面分享)
點心 14.00 左右,綜合水果,水/牛奶(如果小朋友有要求的話)
下午茶/晚餐 16.00 左右,幼兒園的正式說法是 Afternoon Tea (簡稱為 Tea)

 

以下是第一週的菜單

*週一*
午餐:Fish fingers, Beans, Potatoes
飯後甜點:Chocolate sponge & chocolate sauce
下午茶:Chees, bread and butter, Apple slices

image

(午餐應該是換成煮很軟的馬鈴薯吧 而非薯泥)

*週二*
午餐:Sausage Yorkshire pudding, carrots, peas and potatoes
飯後甜點:Milk pudding & jam
下午茶:Tuna mayonnaise sandwiches, Cucumber

image

(午餐應該是換成煮很軟的馬鈴薯吧 而非薯泥)

 

*週三*
午餐:Roast chicken, broccoli, rice and white sauce
飯後甜點:Manchester tart

下午茶:Ritz crackers with cream and cheese, Tomatoes
image

(聖誕老公公的版本實在很Q)

 

*週四*
午餐:Fish pie with broccoli and cauliflower
飯後甜點:Lemon sponge and custard
下午茶:Jam sandwiches, yoghurts


 

 

*週五*
午餐:Shepherds pie
飯後甜點:Chocolate blancmange and cream
下午茶:Scones, Apricots


 

按著菜單上孤狗大神特搜,
天哪,好多我都沒吃過,尤其是飯後甜點的部分,
都孤陋寡聞得沒吃過也沒聽過!

這週的菜單好英式喔!
我以為會有清淡一點的意大利麵,或是印度/巴基斯坦淡咖哩說...
不過也太多巧克力跟甜膩膩地有的沒的了吧 (育兒上的飲食文化差異)

反觀我平常準備的晚餐,大喜兩歲以後,
有時間的話,會煮番茄通心麵/義大利麵,
或者是,烏龍麵拌肉燥/滷汁/薄鹽醬油(清冰箱的時候),
大喜最近也開始喜歡吃水餃,最近回到家的晚餐,可以吃到六顆。
大喜不愛吃青菜.... 偶爾願意吃白花菜/花椰菜,最近愛吃小黃瓜切片。
前幾天竟然跟我搶喝味曾泡菜紫菜湯(但是會把紫菜吐出來丟地板)。
(我自己是以麵食為主,煮飯太麻煩,哈)

 

結論就是,送小朋友去幼兒園的最大好處,
至少在白天都有吃東西,
不像週末,我準備的愛吃不吃,每餐討著要用奶瓶喝牛奶
(之前給他用杯子喝,他發脾氣,後來都指定)...
但是在幼兒園都不會討奶喝.....

所以這就是現世報阿現世報....


 

-大喜媽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英國 營養午餐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