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1/11這一天,決定開始新的挑戰。想要朝著『365天天寫作』的不可能的任務來衝刺。雖然感嘆時間不夠,創意有限,但是如果想要變的不一樣,一定要嘗試,要往前走。

時間不夠,就要學會善用瑣碎時間,以及老公孩子上床睡覺之後的時間。

至於創意有限這回事,網路前輩們說,平日累積做筆記的功夫不可少,也要大量瀏覽資訊,保持開放的觀察力;創意是具有乘數效應的。

 

幾年前看貴婦奈奈認真的天天發文,一開始覺得她真的是瘋了,一個人怎麼可能有那麼多的話可以寫。沒想到她真的做到了,而且連續寫了兩年。

最近幾個月,雙寶媽媽派普小姐也跟著起笑,真是嚇壞我這個長期忠實粉絲。她不知不覺也執行了三個月之久,就像是壓倒陀螺的最後一根稻草,讓我也不自覺地想要挑戰自己,如果照顧兩個寶寶的忙碌全職媽媽都做得到,那一天大半時間都坐在電腦前的上班媽媽,是否也有那麼執行力與爆發力來自我挑戰呢?(當然上班偷懶打網誌是不允許的)。

 

其實我很擔心自己的文筆,尤其是這些年在英國生活,幾乎不太說中文,偶爾跟同事/朋友/學生用中文聊天,越來越清楚地感受到,中文表達能力有在退步的事實。也更因為如此,我很想繼續保持這一片可以用中文書寫生活的小地方,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台灣的家人朋友。(不然我偶爾來用英文發文好了,有人要看嗎?哈哈!)

我一直不斷嘗試著不同的寫作方式,初期比較感性,寫著都是自己的生活心得,最近比較想要從中立角度來敘述紀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一種好、哪一種比較適合自己。所以我很想聽聽大家怎麼說... 歡迎你留言告訴我,或是天天跟著我一起轉變。

 

『365天天寫作』一個跟自己許的約定。

希望一年後的自己,比現在更有活力、充滿創意與靈感,對生活可以擁有更多熱誠。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