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他休了假,說要帶我去走走...

漫無目的的開著車....不知不覺才發現「咦....我們在Yorkshire Dale耶....」

途中先遇到古堡:




在恬靜的草原中乍見古堡,真是令人驚喜!
走進看才發現已經是危樓,還有告示說「DANGER」.....

Yorkshire Dale 顧名思義是在約克夏境內,是北約克夏,整片草原綠地已規劃成國家公園。
地勢不像西約克夏(就是Bradford n Leeds)的平,有些微的高低起伏,還有奇怪的石頭山。
其中,有一堆可愛的老人退休小鎮可以停下來小逛街跟用餐(Bar餐),像Grassinton就不錯,不過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我又懶的走太遠,就沒下車晃了。

麥桑突然說要帶我去他阿姨最喜歡的教堂跟Bar,他們老人家已經移居到加拿大了,可是每次回來總會自己租車在Yorkshire Dale閒晃,就意外發現那個可愛的地方,他們的小孩原本要在那間教堂結婚,可是牧師說「你們不住那裡,所以不可以在這間教堂結婚,教堂只開放給這裡的居民結婚。」(第一次聽到...我以為只要信教或是定期參加聚會就可以。)

到了到了....,這是Starbotton 的「Michael AllAngels教堂」。



在鄉間的教堂,簡簡單單的用石頭蓋成,沒有誇張的雕刻或是綴飾,十字架的的木頭,外行人一眼就可以看出「工很粗喔!」,可是,正因為簡單樸素,反而讓人覺得溫暖,不自覺想像大家(老人家)周日早上在這裡聚會寒喧的景象。

看多了大教堂(英國跟威尼斯),就越喜歡這樣可以感受到溫暖的小教堂。

時間也才不過四點半,老人家推薦的Bar要六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又繼續漫無目的的開.....



真的是漫無目的喔....因為我們邊開邊聊天,突然發現前方有古堡,就超開心的一路高速往那衝.......



原來是 Bolton Castle



分別是城堡跟花園..... 

不過,ㄏㄡ~ 又是危樓一間拉!

到他的後花園走走,竟然發現它是迷宮ㄝ......又瘋了.....又開始玩起來.....
(很冷.......所以一路用跑的.....)


有趣的是,要從牌子START開始,然後要走到正中央......

然後,我們就回到剛剛教堂旁邊的Bar吃晚餐啦......

七點半離開Bar,八點半就回到Bradford囉......還真是近阿!




- MissDarcy -

PS 寫出時間的目的,是為了讓想要自己租車玩的朋友,可以拿捏時間,不過要記得麥桑已經習慣路標跟他本來開車又蠻快的,所以要稍微多加一點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4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