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到英國,經過大概16小時的飛行跟轉機,終於回到熟悉的Bradford。

只有一種「都忘記我唸書的城市有多shit了」的感覺..... 倒也習慣了.....

倒是,麥先生說從回到英國曼城的機場開始,搭火車回到Bradford,整個一路上不斷地的抱怨「英國」。

「英國女人怎麼都又胖又醜......」(他說台北女生都穿小短裙,薄上衣,一整個的賞心悅目。)

「怎麼到處都是窮白人硬是要把自己曬紅....」(老外的暑假習慣是飛到南歐海邊,曬成古銅色。)

「怎麼到處都是那種年輕小夥子,裝的一附隨時都要打架、很tough的面孔.....」

還有很多很多的抱怨,一下想不起來....

「好想念台北喔.......」,麥先生的結語。

聽著麥先生的一路抱怨,我只得跟他說「你就知道我來這裡的第一個月有多難適應.....」

看來,他還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重新適應這樣shit 的家鄉。

唉......

而我,則是一直想著徐媽在送機時,跟我講的一句話「剩下一個月,寫完就趕快回來.....」



是的,征服親友大挑戰,成功!!

麥先生不只一次的跟我說「經過將近一個月的相處,我習慣了有徐爸徐媽在身邊,他們都好sweet 跟nice.....」

當我回到英國,在火車上跟徐媽打電話報平安時,電話被麥先生搶去「Oh, Mama Hsu, I miss you guys」

真是羨慕外國人可以直接把miss you掛在嘴邊的勇氣,我好像再怎麼想唸,總是不說出口,總是ㄍㄧㄥ著。


然後,我想起一句話「想家(念),不是懦弱,而是因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4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