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遊劍橋的最好方式,從搭乘撐竿船遊河開始,這樣可以先遊覽劍橋大學的大觀。

之後再選擇幾個學院、付門票進場參觀,或者就在市區閒晃。

(以上是老麥幾次遊劍橋的心得結論... 不知道他有沒有去過十次以上)

 


一大早,我們從B&B坐公車到市區,慢慢散步到有提供撐竿船導覽的碼頭,問了價錢跟導覽時間、付了錢,出發去~~

 

 

撐竿船,分為三種:有導覽、無導覽、無導覽+自己撐竿。


老麥說,很多年前他試過自己撐竿,兩個小時,還沒滑出碼頭停泊區  

因為同行的是第一次來到劍橋,於是我們再度搭上有導覽的撐竿船(punting tour)


 

撐竿船的導覽路線,是繞著劍橋大學各學院的後面。沿途可以欣賞各個不同的學院校園,導覽也會一邊解說各學院的歷史、傳聞等等的小故事。

比較重要的幾個觀光景點,不外乎就是:

 

嘆息橋 Sight of Bridge of St. John (仿威尼斯的嘆息橋而建)

連接學生宿舍跟考試廳,所以學生在入考場之前會對著宿舍跟外面的世界嘆息。

(我們的導覽是美國人,但是講起這些劍橋各學院的歷史典故,有時也會穿插提起英國歷史,絲毫不遜色,讓我非常敬佩~~)

 

有名的數學橋 Mathematics Bridge

初建數學橋的時候,全部是以木頭搭建而成,沒有用到任何金屬連接。不過,因為木頭會熱漲冷縮(??)也會年久失修腐爛,所以後來才用金屬來取代當初的木樁。另一說法是,數學橋是用完美的數學理論建構而成,所以必須要維持完美的平衡,which is not practical. You will then need to have an elephantsitting on the middle of the bridge to balance it all the time. (用英文寫比較順) 於是,後來還是用金屬來固定。

 

 

 

 

 

導覽結束之後,我們在各學院之間穿梭,大部分的學院是要付門票才能進去參觀。所以我們只選了國王學院,其他時間都跑去參觀免費的學院

導覽也特別推薦一定要前往國王學院禮拜堂 King’s College Chapel…


國王學院


 

 

國王學院禮拜堂

 

禮拜堂內部

 

不知名的學院~


 


 

上次遊劍橋,是兩年前的七月,正值旅遊旺季,劍橋人滿為患。這次在初春去,又恰巧避開假日,即使路上還是有很多觀光客,但是人少了很多,心情也舒暢輕鬆很多~~

(悠閒寧靜的初春午後~)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