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英格蘭北部諾森伯蘭郡(Northumberland)的安尼克城堡 (Alnwick)就是讓哈利波特與同期魔法學員們心神嚮往的魔法學院─「霍格華滋」拍攝景點之一。

 

安尼克城堡建於十三世紀,是一座非常具有中古世紀風格的古老建築,有碧湖、青地、綠林,被綿延九公里長的圍牆環繞,而美麗帶著歲月的城堡景觀更增添了一股神秘的氣質。因電影《哈利波特》而聞名;其實,電影《伊莉莎白》也是在這裡拍片取景的。

 

來到這種壯觀古堡,最遺憾的事莫過於,無法用鏡頭抓住那壯觀的震撼~~

很努力地想要拍出一張好照片,總是覺得就是少了點什麼~~

以下照片就將就點看吧!!

 


 


 

(城堡左下方那一咪咪的小人是老麥~ 充當城堡的比例尺)

 

(城牆上還標示出,這裡就是哈利波特學習使用飛行掃把的場景)

 

Alnwick Castle 跟其他參觀過的城堡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公爵跟他的家庭,目前仍住在這裡(我們猜測住在城堡的三樓,因為只有開放參觀二樓)。所以,城堡內外真的維護的很好,城堡內的圖書館、交誼廳處處可見公爵家人的照片,it’s very much a living castle, which makes it even more special.

 

 

城牆塔台裡的蠟像栩栩如生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安尼克城堡是個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地方。在咖啡廳附近,有一整個園區是小孩的玩樂區(自己亂取的名字),有提供中古世紀服裝的租借服務,讓孩子們可以體驗當時的穿著還有很多大人小孩都愛的「互動展覽」




 

最後最後,更不能錯過在城堡外面的、全界上最大的樹屋樹屋是由兩座吊橋跟餐廳/咖啡廳組成的。城堡逛累了,咖啡廳是絕佳的休息地方唷!

 

徐愛咪推薦指數: (滿分拉~~)

 

 

 

 

關於Alnwick Castle 

地址:Alnwick Castle, Alnwick, Northumberland,NE66 1NQ

電話:01665 510777

網站:http://www.alnwickcastle.com/index.php

 

2009年的開放時間: 4/1~10/31   10am-5.00pm

票價(Castle only):
Adult - £11.95
Concession - £9.95 (學生票)
Child - £4.95 (5 - 15 years)
Child under 4 years - free
Family - £29.95 (2 adults & up to 4 children)

(詳情請參考這裡)

 

 

其他交通資訊:

 

AlnwickCastle,在Newcastle的上面,距離蘇格蘭比較近。Bradford開車大約三個半小時 (也就是說,比開車去倫敦還要遠一點)。

附近小鎮有很多B&B,沿途景觀都很漂亮,很有英國鄉村風味。偷偷跟老麥約好,下次就沿著岸邊 Coast Line 玩上去,順便在附近小鎮住一晚,一天來回真的比較辛苦。

 

 

其實老麥是在這裡對我愛的大告白的唷~

舊地重遊有種很奇妙的感覺,當初,誰能想到我們兩人會這樣共許一生呢~~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