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最後五週,孕期體重控制計畫已經完全失控。很無力地(又很沮喪地)在舉白旗與最後抗爭之間猶豫。

麥先生像是幫倒忙一樣,三不五時地跟我說『你看起來就像是只有長肚子一樣,其他地方都沒有胖阿~』- 雙魚座的男人真是會睜演說瞎話、胡說八道!

 

06/07/2013 Saturday 大熱天

早餐/ 香蕉一根;白菜豬肉煎餃13顆, 佐醬油辣椒醬;三點一刻奶茶一杯 (8.15am)
點心/ 牛奶一杯 (10.00am);檸檬汁一杯 (11.40-13.00)
午餐/ 培根鹹派一份 (2.30pm)
水果/ 櫻桃一碗公
晚餐/ dips (6.30pm);炒豆芽菜一碗 (7.30pm)
點心/ 巧克力冰棒

 

07/07/2013 Sunday 大熱天

早餐/ oven chips 佐番茄醬, 番茄chupney (8.30am)
午餐/ 泰式炒河粉一碗 (綠豆芽一包, 油豆腐三塊切片, 河粉醬) (10.45am)
水果/ 櫻桃一碗
午餐/ 泰式炒河粉一碗 (2.30pm)
水果/ 橘子兩顆
點心/ 巧克力甜統一支
晚餐/ 泰式炒河粉一碗 (6.00pm)
點心/ 巧克力甜統一支
水果/ 橘子一顆 (9.30pm)

下午原本有最後一堂的NCT媽媽教室課程,天氣太熱,外加麥先生覺得上課程很廢,臨時起意地決定待在家裡翹課。天氣熱,一整天不是很有食慾,話雖這樣說,也是把一大盤的泰式河粉給吃完,每次的份量都大概一個飯碗到兩個飯碗之間。今天貪吃了兩支巧克力甜筒,因為太熱了。今天吃的不是很營養。

 

08/07/2013 Monday 35W1D

早餐/ 南瓜湯一碗,佐大蒜麵包一片半 (7.50am)
點心/ 檸檬蛋糕一小塊 (11.00am)
午餐/ Panini (馬茲瑞拉起司, green pesto sauce, 蕃茄切片) (1.30pm)
水果/ 新鮮紅莓220g (2.30pm)
點心/ 小蕃茄一包220g (3.45pm)
晚餐/ 菜心炒香菇牛肉一盤,泰式酸辣米粉湯 (脫水高麗菜, 紫菜, 米粉一碗) (7.00pm)
點心/ 新鮮草莓奇異果 佐零脂優格跟mixed seeds (8.30pm)

早上吃的甜點,是老闆親自做的,不好意思不吃,雖然一點也不好吃(太甜太膩了)。晚餐炒的青菜還挺好吃的,酸辣米粉湯雖然好吃,但是不是太有營養。

 

09/07/2013 Tuesday 35W2D

早餐/ 香菇素水餃13顆 沾醬油混蕃茄醬 (7.45am)
點心/ ginger biscuit 四片 (10.30am)
午餐/ 起司青花菜鹹派 (12.50)
水果/ 新鮮草莓300g (1.50pm; 5.10pm)
晚餐/ 外出用餐- Pre-starter: 橄欖幾顆, 現烤麵包切片佐奶油跟莎莎醬; Starer: 泰式牛肉莎拉; Main: 羊肉hotpot佐洋竽; Side: 炸洋蔥圈三個

早上的ginger biscuit又是老闆親自做的,因為很好吃,所以吃了四片。晚上原本要去參加媽媽教室,不知道是時間記錯還是地址記錯,抵達之後人去樓空;不過天氣很好,臨時起意地決定去家裡附近的pub吃晚餐;主菜的羊肉hotpot口味有點過重,很不適合大熱天吃。

 

10/07/2013 Wednesday 35W3D

早餐1/ cereal bar一包 (7.30am)
早餐2/ 學校餐廳賣的早餐:煎吐司一片, 蕃茄罐頭一匙, bakes beans, 三角薯泥兩塊, 培根一片 (9.00am)
午餐/ 莎拉一盒 (洋蔥, 青花菜, 橄欖, 蕃茄, 油漬蘑菇)
水果/ 芒果一碗, 鳳梨一碗
晚餐/ 青菜炒冬粉 (白花菜一支, 菜心, 香菇) (7.00pm)
水果/ 香蕉兩條
宵夜/ 乾陽春麵一碗 (油蔥蘇, 醬油, 香菇丁, 泡菜一茶匙, 蕃茄chupney一茶匙) (9.30pm)

因為要參加conference,所以決定早上要吃的飽飽的,免得演講聽到一半肚子ㄍㄨㄞㄍㄨㄞ叫,會很糗。趁conference開始之前,跑去學校餐廳吃早餐。中午就吃的很簡單跟低卡。晚上不知怎麼搞的,晚餐時間不是很餓,所以想說吃冬粉就好,沒想到吃完之後胃口大開,睡前覺得餓,就又煮了一碗陽春麵來吃。

 

11/07/2013 Thursday 35W4D

早餐/ crumpets兩片, 佐奶油跟起司, 牛奶一小杯 (7.45am)
點心/ 現打的綜合莓smoothie (10.00am)
水果/ 鳳梨一碗
午餐/ 辣味雞肉通心麵沙拉 (1.30pm)
水果/ 香蕉一根
晚餐/ 陽春湯麵一碗 (高麗菜, 青江菜兩把, 香菇, 牛肉);番茄炒蛋一盤 (7.15pm)
水果/ 櫻桃一碗 (7.45pm)
點心/ 巧克力餅乾一片

 

12/07/2013 Friday 35W5D 請假在家玩耍

早餐/ 麥當勞 起司培根蛋貝果 (5.15am)
水果/ 櫻桃12顆 (5.40am, 9.15am)
午餐/ 鮭魚青花菜鹹派 

15/07/2013 Monday 36W1D 

早餐/ 燕麥粥
午餐/ 冷的蕃茄醬炒飯
水果/ 綜合水果一盒
晚餐/ 炒菜心一盤, 烤味增五花, 蕃茄炒蛋一盤, 佐白飯(白飯+糙米飯)一碗半  

 

16/07/2013 Tuesday 36W2D 

早餐/ 炒菜心一小盤, 泡菜一湯匙, 肉燥兩匙淋白飯一碗 (8.00am)
水果/ 草莓一碗 (10.00am)
午餐/ 香辣烤雞翅六支, 佐薯條一小份 (12.30am)
水果/ 草莓一碗 (1.00pm)
水果/ 西瓜一盤, 櫻桃一碗 (6.30pm)
晚餐/ 麻婆冬粉豆腐, 高麗菜炒紅蘿蔔, 烤大春捲一個沾甜辣醬, 佐白飯(白飯+糙米飯)一碗半 

最近覺得有點罪惡感,總覺得自己的深綠色青菜食用量不夠,今天很認真的吃了很多青菜。天氣很熱,回到家先來一盤西瓜消暑解渴,邊煮菜邊把一碗櫻桃吃完。最近是莓類的季節,吃新鮮草莓好過癮。喔,對了,最近的澱粉攝取量增加很多,因為很容易餓。

 

17/07/2013 Wednesday 36W3D 午餐是老闆請客的Parting Do

早餐/ 肉燥麵線一碗 (加了一碗前晚的剩菜-高麗菜炒紅蘿蔔) (7.20am)
水果/ 櫻桃一小碗 (7.30am); 香蕉一根 (12.00am)

 

最近上班都很忙碌,下班後很懶惰,也知道敵不過止不住的體重攀升,就...好幾天都沒有更新飲食日記。

28/07/2013 Sunday 

早餐/ 湯麵一碗 (高麗菜, 菠菜, 水煮五花肉) (9.00am)
點心/ (忘記吃了什麼) (11.30am) 
午餐/ 餐前麵包一片, 佐奶油跟莎莎醬, fish & chips, 季節蔬菜兩匙 (4.00pm)
水果/ 兩顆桃子
點心/ 三片waffle, 佐楓糖 (8.30pm)

午餐是跟朋友聚餐,所以吃的比較晚,也吃的比較多,晚上不餓於是省略了晚餐,只是怕半夜會餓醒(其實也有點嘴饞拉),所以吃了waffle。

 

29/07/2013 Monday 38W 開始在家待產

早餐/ 番茄蔬菜通心麵 (地中海綜合蔬菜), 佐很多起司 (8.30am)
水果/ 櫻桃一碗 (10.30am)
午餐/ 湯麵一碗 (高麗菜, 菠菜, 香菇, 水煮五花肉) (2.15pm)
點心/ 三片waffle, 佐楓糖, 新鮮藍莓佐低脂草莓優格 (4.30pm)
晚餐/ 番茄蔬菜通心麵 (花椰菜+菠菜), 佐很多起司 (7.30pm)

最近很愛吃澱粉類的食物,雖然知道應該要少吃,可是飽足感比較持久。今天吃了很多起司,補充鈣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