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禮拜,多了一些空瓶,也嘗試了一些新的產品,再開始使用另一批新產品之前,趕緊把心得寫出來。

 

碧兒泉的極水感活泉平衡柔珠潔顏膠

手邊用完的是容量 50ml 的贈品。這款潔顏膠,保有著我愛的碧兒泉極水感系列的清新香味,讓每次洗臉都成為一次享受,是我難得喜歡的專櫃品牌潔顏品。用完它讓我有點感傷,一度衝動地想買正品,最後理智戰勝感感性 (總覺得為了香味而去買專櫃洗顏品不是太划算)。

 

寵愛之名亮白化妝水

最後的1/3瓶,因為每天早晚用化妝棉濕敷,而消耗的很快,剩下的量,只夠今晚濕擦半張臉。因為很認真地濕敷,他所號稱的亮白功效,真的感受到了,也因此讓我成為『化妝水濕敷是每日保養的重要程序』的忠實信徒。之前痘疤泛紅的部位,真的,真的有比較淡化。我自己都很不敢相信這會是真的,well,雖然我對美白保養的研究不深,但是,這大概是我這幾年來用過最有效的美白保養品了 (下次回台灣要再去補貨)。接下來打算要認真地每日早晚用 Melvita 玫瑰花水濕敷。

 

碧兒泉的完美奇肌活泉水慕斯 (AQS Skin Perfection Cream)

這瓶的中英文翻譯還蠻有意思的;當初是因為英文的 cream 而買來嘗試,如果早知到中文翻成慕斯,或許購買之前再多考慮 ─ 因為我需要的是,夠飽水的乳霜類產品。

也不能怪中英文翻譯差很多,這瓶的質地確實介於慕斯跟乳霜之間,比起牛爾系列的慕斯產品,還要更稠(rich)一點,也比之前愛用的碧兒泉的活泉水凝凍要稠一點,但是也不像是乳霜般的滋潤。第一天晚上薄擦一層,我的乾臉、加上英國這種缺水的乾燥環境,隔天早上睡醒之後明顯感到鬧乾荒;之後的晚上,都會厚擦一層,像之前使用碧兒泉的活泉水凝凍一樣,也就不再出現鬧乾荒的感覺

這瓶跟碧兒泉的活泉水凝凍相比較之下,保濕度差不多(都要厚擦),或許凝凍還更優一點,但是兩瓶的保濕度都只是表層的,也就是為什麼我還在尋找可以媲美/取代 SKII 的完美乳霜。這瓶也沒有我愛的活泉水系列的清新香味。結論是,以後還是會買碧兒泉的活泉水凝凍。這瓶會暫時收起來,等到夏天再來使用看看。

 

Melvita 王者玫瑰凝水蜜晚霜

使用的是試用品,用起來很沒感覺,在台灣用可能還OK,但是在英國真的很不夠力。

 

Kiehl's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這個也是試用品的使用心得,這包試品用比 Melvita 的容量要多很多,大概使用了兩個晚上吧!擦兩層之後的保濕度跟滋潤度,跟 SKII 活膚霜擦兩層的感覺差不多。是個會考慮買正品的乳霜。

 

理膚保水敏感肌專用保濕乳霜 Rich and Light 兩款

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是混合肌,不趕直接使用滋潤款的Rich霜,所以想說買兩款來交替使用看看。第一晚先用Light 那支擦一層,再用Rich那支補擦一層(像交叉使用 SKII 活膚霜與特潤活膚霜一樣);隔天早上是直接單擦一層 Light 之後就上妝,來測試這兩款與自己膚質的保濕滋潤契合度。

那天之後,我就在也沒有用過Light那款,Rich那款也都要直接上兩層(早上一層半,晚上兩層);這樣連續使用了兩週,即使上了兩層,中午過後,兩頰也開始覺得有點緊繃跟缺水,早上睡醒也是這種感覺。突然覺得,懷孕之後的自己,是不是已經默默地變成大乾肌了?!  

 

同時使用 Kiehl's 酪梨眼霜(晚)跟狄奧的 Capture XP(早)的下場是,長了肉芽卻不知道原凶是誰?!

發現長了肉芽之後,就固定早晚單用一支產品,各用了四、五天之後再交換。長肉芽的原因,可能是我都會上兩層,用量太多、太過滋潤了吧!兩瓶都讓我蠻失望的,不管是使用哪一支,再使用四、五個小時之後,眼週都有鬧乾荒、甚至在上眼皮出現摸起來粗粗的感覺。

 

週末,發狠買了貴婦品牌 La Mer 海洋拉娜的眼霜跟舒芙乳霜,雖然過去的經驗告訴我,貴婦品牌不一定有用,不過還是希望這兩支會是我的最後救贖....。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