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W 其實過的很悠閒,只有上班三天,週一是國定假日 bank holiday,週五請了年休、待在家裡照顧趕作業的麥先生 ─ 煮三餐、定時提供水果點心飲料,還有提供作業的feedback。

雖然過的悠哉,這週在飲食上面有比較注意,所以體重沒有飆高,很開心。週末還啃了兩天雞爪,好過癮。

 

本週大事應該就是我的臉上肌膚出現了大警訊!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陣子保養品試用的太過頭 (詳見這篇),還是用到了不適合膚質的保養品/洗面乳,週二、週三注意到雙頰出現帶著粉橘、粉紅的斑狀痕跡,還有雙頰在洗完臉、擦完保養品之後都會紅通通的好一會(平時大概半小時以內會消,那幾天早上出門都不用上腮紅,紅潤感可以維持一整天唷...)。在注意到斑狀物之前的兩週,缺水的緊繃感一直都存在,雖然在週末開始用 La Mer 神霜之後,有改善很多。

週四上網查了可能原因之後,懷疑自己是得了酒糟性皮膚炎,網路上的真實故事寫的很悲壯,一整個被嚇的魂不附體(沒有誇大),麥先生為了逗我開心,還提議晚上去點 take-away 來吃;我沮喪地說不要『我吃不下...』  

 

隔天馬上很沮喪地衝去看家醫科GP(這裡沒有皮膚科可以看)。

醫生聽了我的症狀,看了那些泛紅泛橘的斑,笑著跟我說,這是 Melasma 妊娠斑,俗稱 mask of pregnancy。多發生於在膚色深的人身上,白人得到的機會比較少。她說,這就像是色素沉澱,生產之後會慢慢地退掉,像肚臍上的子母線一樣,所以不用擔心,也不需要治療。這幾天陽光比較大,應該是陽光照射、而刺激妊娠斑冒出來吧!(其實陽光沒有很大,跟台灣比起來的話)。

我說,那雙頰泛紅的狀況呢,是不是 Rosacea 酒糟性皮膚炎呢?

醫生說,看起來不像(不過那天早上我沒有洗臉就去看醫生,所以除了痘疤之外,其實都不太紅),就算真的是酒糟性皮膚炎,懷孕期間是無法治療的。不過,你的只是妊娠斑,不是酒糟性皮膚炎。

醫生建議我,這幾天讓肌膚稍微休息一下,一天洗臉一次就好,最好用清水(平時晚上的卸妝跟洗臉兩步驟是太超過),不要用太複雜的保養品,出門要記得防曬。

 

Well, 雖然有點擔心,醫生是為了讓我放心、再加上反正無法醫治,而說不是酒糟,不過至少知道自己不是得了不治之症.... 妊娠斑也強過酒糟

倒是在週五看過醫生之後,反正幾乎沒出門,就都只用清水洗臉,之後擦上乳霜這樣簡單的保養程序,臉紅的狀況也幾乎都消失了,只是雙頰依舊乾、摸起還粗粗的,還出現了白色的角質... 說不定我真的沒有酒糟,只是對於那幾天新開的洗面乳過敏而已;雖然對於目前膚質不甚滿意,但是至少我有讓肌膚休息,暫時就先這樣得過且過吧!

 

週日早上,開始出現呼吸不到空氣(short of breath)的無力感,我還以為自己是生病了;後來看到寶寶網站(baby centre)上說,因為胎位上移,從現在開始到懷孕末期出現 short of breath 是很正常..... 

 

總而言之,這週的心情就是這樣的上上下下。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