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The Ice Princess》by Camilla Lackberg ★★★★☆

the-ice-princess-by-camilla-lackberg

故事大綱

Erica 的雙親因為意外過世,在喪禮過後,她留在老家處理後續的問題,卻卷進失散多年的童年好友的謀殺案。看似完美光鮮的好友,似乎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以及秘密。當秘密一層一層揭開,到底誰在隱藏什麼?誰又是兇手?

讀書心得

這本是在上飛機之前隨手買下的。沒想到,是我很喜歡的風格:故事發展的轉成起伏、拿捏的讓人愈罷不能;章節段落也不會太長、不會讓人讀的上氣不接下氣;淺顯易懂的英文翻譯也不會讓我這個外國人讀的吃力。總而言之,一整個很對我的胃口,於是我開始追這個作家的作品。很幸運的是,隨手買到的這本剛好是 Patrick & Erica 系列的第一本。

 

2.《The Preacher》by Camilla Lackberg ★★

the-preacher

故事大綱

在海攤發現的女性屍體,慘不忍睹,又是刀傷,又是燒傷;更令人髮指的是,屍體的下面,竟然擺放著兩具死亡多年的屍體,是當年的連續殺人犯重出江湖了嗎?還是是一樁copy cat事件?只是,當年被指認為連續殺人犯的兇嫌,在輿論壓力之下,在家自殺身亡,如果他真的是無辜的,那兇手是誰?又有一名年輕女孩失蹤,到底來不來的及,及時解開真相,救出這名失蹤的少女呢?

讀書心得

劇情,其實是很哀傷的,類似聖經裡面該隱與亞伯的人物刻化,故事的發展繞著世代當神職的父子與兄弟,哪些是真實?哪些是謊言?哪些是愛?又哪些是一輩子的折磨?劇情的轉折,尤其是最後的1/4,真的讓人心情很沉重。

如果早知道劇情的發展,我想我不會看這本書;並不是因為不好看,而是因為本來跟宗教相關的題材就很不是我的菜。再加上這本書對於Patrick & Erica 兩人的刻畫並不多,現在回頭寫讀書心得,覺得可以列入『可看可不看』的清單裡。對了,這本是Patrick & Erica系列第二本。

 

3.《Criminal by Karen Slaughter ★★★★

Criminal-by-karin-slaughter

讀書心得

Trent 與直屬長官Amanda的關係,一直以來很讓人鋪溯迷離,有時 Amanda 像是慈母,大多時候則是厲母(有這種說法嗎?) 這本書,從現在與過去兩個層面鋪陳,完整解釋兩人之間緊張關係的由來。結論就是,因為 Amanda 所扮演的角色,Trent 其實是很幸運的,故事的結局應該也讓 Sarah 跟 Trent 的感情更加堅固吧!

或許是因為作者已經鋪陳了很久關於 Trent 的梗,一直以來對於他的了解,都很有限,這本像是提供了大部分的解答一樣,所以一旦開始翻閱,就會停不下來.... 

 

4.《 Last To Die》 by Tess Garritsen 

Last to die-by-tess-gerritsen故事大綱 

(故事的開始,很悲哀。)

三個互不相識的孩子,在短短時間裡,兩次『目睹』親生父母、以及養父母的離奇死亡。在極度受創之後,在一間私立的孤兒院相遇。

這間孤兒院,座落於人煙稀少的荒郊野外,並且有著高聳的城牆保衛著。而住在這裡的孩子們,外表跟平常孩童沒什麼兩樣,卻都是各自背負著類似經歷的受創孤兒。看似可以抵禦外敵的孤兒院,卻接而連三的發生詭異的殺人事件,到底這三個孩子們的背後,有著什麼陰謀呢?而兇手,是住在這城堡裡的自己人嗎?

讀書心得

這本是最新(2012)出的 Rizzoli & Isle 系列。Tess Garritsen 是我最早開始追的作家之一,之前曾經寫過一篇讀書心得

讀的時候,劇情很緊湊,而且因為牽扯到這群可憐的孩子們,一整個停不下來。只是後來真相大白的時候,覺得有點老梗,有點太好萊塢了。

 

5.《The Drowning》by Camilla Lackberg ☆  

the-drowning

讀書心得

這本是Camilla Lackberg目前最新的作品(下一本將在2013年三月問世,我已經預購了)。通常我喜歡按照順序從第一集開始看,不知道怎麼搞的,竟然再連續看了前兩本之後,竟然跳到最後一本。讀完之後,覺得其實如果不是那麼在乎其他配角的故事線的話(Erica的妹妹, Erica的前男友),她的每一本都是獨立完整的劇情,並不需要特別按照順序來看 (Karen Slaughter 的書就還是按照順序看比較好,不然會有雷,就會沒辦法回頭看之前漏掉的作品)。把犯罪、緝兇、愛情、家庭種種元素,融會穿插,是我喜歡 Camilla 的書的原因之一。

故事的結尾,很爆炸性,所以我馬上就預購了下一本。

 

6.《The Stone Cutter》by Camilla Lackberg 

the-stone-cutter

讀書心得

這本書的中心思想,應該是『母親』吧!

幾個母親,按照自己認定的是非對錯,採取了行動,而有了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大都是在掙扎迷惘中,想要做到最好,有的人有時候被私利矇蔽。結局有點讓人傻眼,雖然不認同兇手行兇的出發點,但她也只是按照作為母親、以及女兒,在缺乏愛與關懷的環境下,按照自以為的是非對錯而作出不後悔的決定。

看了這本最大的感想就是,養小孩好辛苦唷!Patrick又很忙碌的兩頭燒 ─ 想要兼顧家庭與工作,真的是.... 讓我不自覺想到以後的日子該怎麼辦...

 

 

 註:以上圖片都是Google大神賞賜....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