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一場大雪的深夜,小男孩半夜醒來發現母親失去了蹤影,只見門前的雪人脖子上,繫著傍晚母親回到家時的圍巾。

負責調查這場詭異失蹤人口案件的刑警,抽絲剝繭下,竟意外地查出過去多年來竟有許多類似(一去不歸)的失蹤人口案件;而所有的失蹤人口,都是為人妻為人母的婦女。幾天後,一名登山客竟然在雪人身上意外的發現..... (不好交代太多...)

 

作者:Jo Nesco
詳細作者簡介,請見【新一代北歐犯罪小說天王:尤‧奈斯博

 

國外的小說還蠻妙的,還會特別拍攝小影片來宣傳... 這個trailer拍的很不錯,很有 fu 呢!

(這本小說真的很適合拍成電影說... 看的時候尖叫連連、夜晚噩夢連連阿~)

 

會看這本書,就是衝著書皮上寫著『Next Stieg Larsson』... 後來看了灰鷹巢城的作者介紹(上面有連結),才知道本書作者比 Stieg Larsson 早出道/早紅很久了。阿哩勒~~

小說的頭幾個小節,以跳越時空的方式來介紹人物,需要耐著性子的看下去。
(還有,常常會出現一整面就一大段的恐怖頁面 = 考驗著我的耐性跟讀英文的專注力阿。超恐怖。)

熬過了前面十五分之一之後,雖然故事人物越來越多,但是劇情也越來越吊詭;過了大約八分之一之後,真的就會欲霸不能。

 

這本小說,沒有什麼血腥暴力病態的場面(例如 Tess Gerritsen),也沒有政府陰謀(例如 Stieg Larsson),說到底,就是一整個吊詭。

如果說 TG 擅長營造恐懼(就是那種深夜一個人待在家看書,會被小說劇情給嚇到不敢翻到下一篇去讀),SL 讓你擔憂網路世界的安全性(難不成要去擔心政府陰謀嗎?!),那 JN 就是讓你向無頭蒼蠅一樣的反覆問自己『到底是發生什麼事?WHY?』

小說裡的最後舞台,很是華麗壓。(並不是指有錢的那種華麗,而是兇手怎樣精心佈置最後的犯罪現場...) 好吧,這一幕就有點變態了。

 

這本小說/作者,是繼 TG,SL,P J Tracy 之後,又很對我口味的作品~~

會不會再買他的其他小說來看?會~

但是恐怕需要先休息一會;因為他的書厚的像 SL 千禧系列第三本一樣... 雖然只有讀過 SL 跟 JN 兩位北歐作者的作品 (比較常讀英國美國的犯罪類小說),寫作/敘述架構上,對我來說是真的有稍微吃力一些些。

 

 

以上 報告完畢~~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