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的上班日,因為趕時間,我們兩個都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唉~ 我知道這個習慣不健康。)
所以,到了週末,我們總是會輪流幫對方準備早餐。是說,麥先生最近很忙,很久沒作飯給我吃了。

 

翻翻冰箱,就來弄道以馬鈴薯為主角的 Omelette 西班牙烘蛋吧~

P1060906

 

醬~醬~ 成果~

P1060903

 

麥先生不愧是愛吃馬鈴薯的英國人,在我還在幫我自己的烘蛋拍照之際,一回頭他已經吃光,還讓我傻眼的、把盤子拿起來舔呢~ (是吧是吧~ 他根本是個虛有歲數的大孩子~)

P1060907 P1060908

老實說,我覺得麥先生有天生的表演慾,看見我拿起相機,就會做出要吸引我幫他拍照的舉動,真的拍了,又像小孩子般的傻嬌說『唉唷~』

 

 

  材料&作法:

 1 新馬鈴薯數顆,稍微沖洗馬鈴薯外皮,清洗後不用去皮切片。
 2 切片的馬鈴薯丟入滾水煮,煮到半熟,瀝乾備用。
 3 熱油,加入切丁的洋蔥爆香,再丟入半熟的馬鈴薯
 4 炒~炒~炒~ 炒到馬鈴薯快要熟的時候,加入切小小的青花菜。
 5 炒到馬鈴薯已經熟透(但沒有糊掉),加入切片的磨菇(剛好家裡有) 拌炒一小會。
 6 炒的過程有點乾,我加了約兩茶匙的奶油。
 7 打三顆蛋,加入一點牛奶,一點高湯(剛好清冰箱),倒入炒鍋。
 8 火轉小一點,讓蛋汁慢慢凝固成形。
 9 在烘蛋表面的蛋汁尚未全熟之前,鋪上起司,放入烤箱 grill。
    (這樣起司跟但知會混在一起。)
10 大約幾分鐘後,待起司融化之後,完成!

.... 這道烘蛋真的做的很隨意.... 哈~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