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的前幾天,稍微有在網路上做功課,在維基上查到這樣的介紹:
…. XX酒吧裡面有賣著有名的義大利小點心,叫奇凱提,這是應該是比美國速食來的更早的速食,有像三明治一樣的小點心,插著牙籤,以及小餅上有著各式的餡料,搭配葡萄酒,建議您無須花很多錢,就能飽餐一頓,站著吃更省錢』

當時心想,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完全無法想像
沒想到,抵達威尼斯的第一天,提著行李,在前往旅館、又餓又累的偶然機緣下,竟然找到這樣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店內的櫥窗裡擺著可愛的小點心,滿腦只想著食物的我,自然而然的被吸引,抓著麥先生走進去
每種小點心竟然都只要一歐元!! 馬上點了一盤來吃


由左至右:
Artichoke;
green pesto青醬混soft cheese 搭配 dried tomato;
像河粉皮的是
mozzarella cheese 裡面包著水煮蘆筍+雞蛋混美乃滋;
soft cheese 灑上微辣的香料+小黃瓜絲


心滿意足的走出小店,回到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的大街上,繼續找路。因為是迷路途中,當然也就不期待可以再找到這間店。



沒想到,兩天之後的某天下午,我們又再次迷路(其實我天天都在迷路 !),又莫名奇妙的在轉角找到這間店。
獅子大開口的我們,各自點了四樣;再大啖美食之後,硬是要麥先生在地圖上標示出這間店的地理位置,這樣隔天才找的到。
邊等麥先生研究地圖,我又按耐不住的走回店裡,再點了兩項來吃,饞鬼呀我!


一整個嘴饞,只簡單地拍了櫥窗裡的下酒菜們,就破不及待大口吃起來...

 



其實這間店,還真是道地人才知道的 Wine Bar。店裡店外,總是有很多義大利人優雅的拿著酒杯,或是點個幾道下酒菜 Cicheti,站著把酒言歡。
真的不用花很多錢,也可以享受到道地的義大利美食。


或許是因為威尼斯已經被觀光產業給全面攻佔,這類的傳統 Wine Bar 已經漸漸消失,我們待在威尼斯的那五天,走遍威尼斯的大街小巷(包括很多當地人住的區域),拼命的找有提供 Cicheti 的小酒館,只有找到兩間(包括這間唷)!(改天再來側寫另一間)

 

  Cantine del Vino “Gia Schiavi”
Address: Fondamenta Nani, 992 - Dorsoduro
Phone: +39 041 523 00 34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Enoteca Schiavi S.R.L.

(這間小店的斜對面是間教堂 Campo S. Trovaso,小店的門外其實有座橋,Google Map 上並沒有標示出來。)

 

MissDarcy 碎碎念

邊寫網誌,邊上網做功課,找到一些前輩們寫的相關文章。
為什麼出發前的做功課時,沒有找到這些資料勒?!

韓良憶- [地址:威尼斯] 沒逛過酒館,沒到過威尼斯

玩味 by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