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可以將建築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相互輝映、又能賺錢的旅館渡假村』

這是北威爾斯 Portmeirion (波特梅里恩) 小鎮的特色。

一般在英國旅遊,看的玩的就是富有歷史特色的小鎮、古蹟、教堂.... 不過 Portmeirion 卻是一個完全巔覆原先印象的小鎮,因為它是人造的。Portmeirion 一邊靠出海口、一邊依山,是在1920年代時,由Williams買下來。身為建築師的他,或許是為了心目中的理想吧,開始建造心目中的渡假村。


耗時「五十年」,Williams慢慢、逐步地完成。(驚人吧~)

整個village的建築,風格多變:義大利建築 + 地中海的白與藍結合 + 童話故事中的精靈國

「 Clough Williams-Ellis雖然否認Portmeirion的設計來自意大利小鎮Portofino,但他從不諱言喜歡Portofino的地中海味 道。在Portmeirion,乍看它是意大利風情,細看它,卻是後現代式的大拼湊,古典主義、哥德式、維多利亞式、鄉村cottage等,多種風格建築 並立;園內真真假假也混為一體,在中央花園的石柱門楣上便豎立了紙牌天使,園內又放了面目模糊的大佛,它們看起來突兀,卻正好提醒我們,Portmeirion不過是一場人間遊戲。」
(摘路自Yahoo旅遊)

塔樓的正面(從小鎮裡往出海口照)


處處都可以看到Williams的巧思,像莎士比亞、在傳道的彼得(還是保羅)、大佛像.....


渡假村裡,看到的小屋,除了幾間是商店之外,統統都是可以住的house唷!






這期間,他到處蒐集「已經損毀、別人不在乎的古跡」,從各地將原物料、裝飾品運進這個藏匿在威爾斯某處的小鎮裡。像中圖左下,有個類似羅馬式建築的中庭,就是Williams從其他地方採購回來擺設的。

 


(很地中海風格吧~ 後來我往右邊的樓梯往上走,發現這根本是做作擺設而已,樓梯是封死的)

其實整個village面積不大,可以很輕鬆愜意的逛一個下午,倒是除了小鎮本身之外,附近有很多可以散步健行的小徑,也千萬別錯過唷!後山的小路上,也是處別有洞天,有日式花園、蓮花池(英國本身好像是不產蓮花的..)、日式涼亭.....

關於渡假村內的住宿,早期是只有貴族皇族才住的起,後來一些有名氣的文人、劇作家也曾經來到此地,而且一住就是住兩三個月,現在,住一晚的價格(倆人房)大約是160-200鎊(台幣11,000-13,000元,匯率66.7),是的,五星級。
(窮人住不起拉~)

別緊張,別緊張,也可以單純去觀光的,一個人門票 7鎊 "而已"啦!

至於住宿部分,其實小鎮附近的其他市鎮也有不少平價的B&B (約25-35鎊),大約一週前先預約就可以了!



旅遊資訊
 
地址﹕Gwynedd, LL48 6ET, Wales
電話﹕+44(0)1766 770000
網站:http://www.portmeirion-village.com/ 《點我連結》


延伸閱讀

Visit Britain 威爾斯旅遊建議
頭條網 威爾斯Portmeirion幸福夢樂園
明報OL網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