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70

出發之前安排行程的時候,剛好看到遊湖的路線會停經這個城堡,想說『就當作是帶兩歲的大喜去看真正的城堡』,即使是要付出一筆不太親切的門票,就當作是學費,把這個景點排進行程裡。

我以為這個安排,會讓喜歡看古建築的麥先生滿意;出發前在討論的時候,他不冷不熱地說『這個城堡是新建的,不是中古城堡,所以不要期望太高』(言下之意,就是他不太想花門票進去...)

我在心裡OS:那你自己去找行程吧!我又不是英國人,哪知道哪裡好玩... (嘴翹高高!)
結果,大忙人當然是沒空去研究其他替代景點...

 

我們的遊湖線路是 Green Line ,路線是 Ambleside – Wray Castle – Brockhole - Ambleside這條遊湖路線,絕對可以排入TOP 10英國的最佳親子旅遊景點三個景點,各有不同的特色。而且適合的年齡層很廣,從0歲到大學生都可以 (最適年齡是6-15歲左右)。

Ambleside 小鎮,規模適中,是個遊湖搭船的主要埠口。買好船票、等待的同時,可以在埠口旁邊的碼頭,坐著拍照、餵鴨,或者是買份炸魚薯條、或是冰淇淋,坐在長凳上,一邊享受優美風景,一邊享用。

Wray Castle,下船的埠口有棟埠口廢墟,有種時光錯亂,回到過去的感覺。 Castle 週圍有一個迷你的森林 playground,有各式各樣以木頭搭建的平衡木、輪胎鞦韆等等,讓在都市長大、活力旺盛的大人小孩都著迷。城堡裡面又是另一個處處充滿童趣的室內迷宮。本篇會介紹。這個景點比較適合小小朋友。

(這間城堡雖然沒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也有至少一百多年的歷史,對於愛古建築的英國人來說確實是挺新的。)

Brockhole,如果你喜歡挑戰性地活動,想要嘗試在用繩索在森林裡穿梭,Treetop Trek 這個景點就很適合你(或者是那些活力旺盛大朋友)!三、四年前我被麥先生騙來這裡,當時他有懼高症不敢上去,派我上去陪大學生一起玩,嚇死、也累死我了!不過是個很棒的景點,大推阿!

去年麥先生又安排帶學生來這裡作團體訓練,我跟大喜有跟到(沒有再上去走鋼索)。意外地發現新的設適:有一個適合 5-8歲左右的小朋友,彈跳翻滾的活動區域,而且一樣是設在幾座大樹之間的半空中(用很多結實的安全繩索圈住底部)。等大喜再大一點,以後要帶他來玩。

 

森林 playground 好好玩

DSC00426DSC00427DSC00428DSC00430

 

走吧,一起去城堡裡面瞧瞧吧!(大喜說:Mummy coming…)

DSC00431

 

先映入眼簾的是高挑的大廳,左右兩邊分別是咖啡廳跟禮品店 (我們直接被大喜拖著往二樓走,所以來不急拍照)。走上樓梯有很多不同的房間,一邊有提供各式各樣地中古服裝,讓大人小朋友可以換裝,一邊有舒服的沙發跟懶人椅,讓疲累的爸媽們可以邊休息邊顧孩子(多親切阿!)

DSC00434DSC00432DSC00435

DSC00436
(麥先生已經在偷偷睡覺了)...

在繼續往不同房間探險... 原來是小王子的房間阿!

原來,城堡裡面每個房間都是不同主題的『玩具間』,超 HIGH 的!玩具也都是選自知名品牌,大致的狀況都還不錯,以下的照片只是玩具間的冰山一角阿!

DSC00438DSC00440DSC00442DSC00443DSC00444

 

還有彼得兔的庭院...

DSC00450

DSC00449DSC00455DSC00459
(大喜想偷渡貓頭鷹的蛋...)

DSC00461DSC00462DSC00464DSC00467
(還真的有路人騎馬來逛城堡...)

城堡附近有很舒服的綠地,很適合野餐喔!

景點資訊:http://www.nationaltrust.org.uk/wray-castle/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