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假小屋共三層樓,一樓就是廚房兼飯廳,二樓是三件式的衛浴跟小而巧的客廳,三樓是可住宿三個人的一大一小、兩間房間。

 

開了門,映入眼簾的是石頭牆壁,跟燃煤的壁爐。一整個驚嘆!這還是麥先生第一次使用燃煤的壁爐,我們還得先請屋主示範如何使用燃煤壁爐(如何把火給升起來),看屋主三兩下、輕輕鬆鬆的把火生的很旺。後來的晚上,麥先生可是花了半小時,第一次只把報紙給點燃、而第二次才總算看見煤炭開始燃燒,不過大概燒了半小時就滅了。

 


 

 

 

一樓,進門之後的壁爐、餐桌、跟簡單小廚房

 

 

 


 

 

二樓。簡單的小客廳,應景的聖誕樹跟聖誕老公公。電視、DVD 應有盡有。

 

 

 

 

三樓。上圖是單人房,矮櫃的右手邊就是一張單人床。下圖是主臥,鄉村風的家具擺設很喜歡那個床架呢!

 

 

 

 

 

 

 

在渡假小屋住了一晚,總算比較可以清晰的來形容這間小屋cottage。在粗略裝潢的背後,還是看的出來過去是個漁夫家庭的小屋。對,是粗略裝潢,就像是屋主自己DIY一樣、自己刷牆壁、裝燈飾,通往客廳的木門上,還有人眼可見的裂縫(真不知道屋主是在哪裡買到這有瑕疵的木門,或許是比較便宜所以買了下來吧!)

 

 

屋內的傢俱,新的舊的混雜著,海洋鄉村風的房子裡,有燃煤的壁爐,也有做深咖啡色仿皮格的沙發,有表皮粗糙、未上蠟的原木箱子,箱子上卻是所謂的現代感檯燈。新舊混搭,風格有點亂掉,木門上的隙縫,脫漆的牆角,好個不完美的完美。住的,很舒服呢!

 


依著暖爐,細嚼著村上春樹的《遠方的鼓聲》。難怪許多人都愛在旅遊時候,帶著村上春樹的書,村上式的思考,真是讓自己重新設定在渡假模式的最好切換器。寫起自己的旅遊日記,也不自覺得仿村上式思考(至少自己是這麼想的)。妙不可言押!

 

 

 

 

 

出發之前,我們一直在考慮要找 B&B,還是 Holiday Let,還是住旅館。

 

我們曾經在 Whitby 租了一間 cottage,無所事事的過了三天,那次的經驗讓我們非常喜歡,自己租間小屋窩著的 cosy 感覺。雖然要自己料理三餐,跟待在家裡沒什麼兩樣,可是就是覺得『換個環境 過一樣的 routine』很讚呀!這是我們後來還是決定在 Staithes 租小屋的主要原因。

 

Anyway, 我們的渡假小屋費用是,四天三夜, GBP160.00。換句話說,兩人行的話,一人一晚GBP27.00,跟住 B&B 差不多,當然 B&B 有附早餐;三人行的話,一人一晚 GBP18.00,很划算吧!不過,這當然是冬季淡季的價格。夏季請自行加 GBP100.00 以上

 

我們也有問到一間在 Scarborough 的高級老式旅館。

四天三夜,GBP190.00,附早、晚餐(一天兩餐)。其實這個配套價格也很划算呢!是麥先生打電話去硬ㄠ來的。不過因為我ㄒ想住 cottage,還是作罷。附早、晚餐真的有省到,像我們每晚都在 pub 用餐,也是每天都花個二十鎊左右,反而比住旅館貴呢!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