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nt Calendar DIY fin.jpg

噗~ 好久沒有來更新網誌,回歸的第一篇先來記錄自己動手做耶誕降臨曆的心得吧!

首先,先來說說甚麼是聖誕降臨曆....
基本概念就是從十二月的第一天開始,每天都可以收到小禮物,直到收到二十四個小禮物之後,就是聖誕節。
在英國,大家都是在聖誕節當天交換禮物、而非聖誕夜喔!
這些年也推出只有十格的耶誕降臨曆,就是倒數十天的概念!

市面上販售的耶誕降臨曆,大多是包裝著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或者是價格偏高的玩具降臨曆(像適合大小孩的樂高系列)。
這幾年也推出了不少以『大人』為消費族群而設計的降臨曆,像 Smuggle, Next 去年推出了文具迷會超愛的療癒降臨曆;各大美妝品牌也推出各式各樣的美妝保養降臨曆(今年年底我打算自己買一組來玩);也有適合買來送給男性朋友的啤酒降臨曆...

我婆婆通常會幫大喜準備一份巧克力的耶誕降臨曆,我想幫大喜準備一份非巧克力的。
樂高的降臨曆雖然很可愛,但是有很多小小的組件,不太適合家裡有小北鼻的我們(而且五歲的大喜手還沒有很巧...)。於是我開始考慮自己DIY...

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是要先決定降臨曆的形式(presentation) 跟包裝的方式
Pinterest 有超多idea,可以根據自己的手巧程度來決定。
因為我的手巧程度為零,所以我用最簡單的『衣架掛飾版』,哈哈~

再來就是設定預算吧,按照預算抓大概三到五個比較大的禮物,可以是玩具也可以是文具,依照小孩的年齡、性別跟興趣來決定。如果有開放讓小朋友吃糖果巧克力,可以選幾天放這類的小東西(在英國,應景的選擇性很多,像是巧克力金幣、小甘藍菜包裝的巧克力球、聖誕老公公/雪人棒棒糖)。

比較花時間的,是採買各式各樣的聖誕小禮物。

為了降低成本,一次買三人份或是六人份比較便宜,其實可以考慮一次多做幾份 ─ 我後來是做了三份,兩個男孩版,一個女孩版。

最後就是包裝,每一份都貼上相對應的日期數字標籤,最後的組裝掛在衣架上。

Advent Calendar DIY DarcyMu.jpg

 

以下是我準備的小禮物,供大家參考~ 

1.gif 各式各樣的糖果巧克力:巧克力金幣、小甘藍菜包裝的巧克力球、聖誕老公公/雪人棒棒糖、星星巧克力
2.gif Superzings (男孩版 - 兩個英國男孩都有在收集)
3.gif 雪人鉛筆
4.gif 小朋友的紋身貼紙 - 意外地大受歡迎
5.gif 聖誕吊飾
6.gif 聖誕版的紙飛機
7.gif 聖誕版的大氣球(連著一個橡皮筋) - 意外地大受歡迎
8.gif 聖誕老人的裝飾手腕帶
9.gif 聖誕節手做遊戲手冊
1.gif0.gif Pin the reindeer nose game
1.gif1.gif 拳擊聖誕老人造型筆
1.gif2.gif 聖誕造型指甲貼 (女孩版) 

 

 Eat-Your-Greens-christmas-brussels-sprouts.2_grande.jpg  O1CN01hyRa061b2Rs0zq0co_!!0-item_pic.jpg Jolly-Christmas-Tattoo-All-About-Party-Bags.png 

51LC-5DN0cL._SY450_.jpg pin the nose game.jpg xmas glider.jpg

 

其他我覺得還不錯的小禮物有:聖誕造型橡皮擦,聖誕貼紙,聖誕節DIY卡片或是勞作,聖誕印章,還有...

balloon-helicopter-birthday-christmas-party-bag-fillers-boys-girls-loot-kids-toy-pac-935-500x500_0.jpg Christmas-Antics-Spinning-Top-All-About-Party-Bags.png christmas-pencil-with-topper-party-bag-toys-1-pencil--3071-p[ekm]472x531[ekm].png pw_fav_396215_single_.jpg Santa-or-Xmas-Penguin-Mask-All-About-Party-Bags.png s-l300.jpg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