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 Dukan Diet 執行到第二週,意外地發現二寶來報到 (3W)。

因為之前有過一次流產經驗,而且也努力好幾個月,那一陣子覺得很想放棄做人計畫,覺得我們應該要滿足於現狀的美好... 總之,對於再次有了二寶,心情上特別激動,跟忐忑 (相比之下,發現大喜來報到的時候,比較多的是興奮跟茫然),同時也覺得,心態上,比起流產那一次,我們也準備好可以再次挑戰小四的到來。

剛發現的一兩週,身體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我的胸部超脹超痛... 大喜賴在我旁邊撒嬌,不小心碰到,我整個人就像被針扎到一樣,超痛...

然後就是非常嗜睡,在辦公室就覺得自己隨時可以睡著... 晚上大概八點左右就跟著大喜一起睡到隔天早上六點,每天睡滿九到十個小時。嗜睡的狀況大概在8W後期,改善很多,現在(8W2D) 大約晚上十點到十一點睡覺,早上五點到六點起床。不過半夜都會醒來上廁所一兩次。

我也變得很畏寒,覺得今年英國的八月特別冷,室外平均溫度 15-18度,辦公室溫度 15度左右,在辦公室長袖長褲還是覺得好冷,幾乎一半的上班時間都得開小暖氣... 我一度以為自己是體質太冷才這樣,後來網路上看到有人說,畏寒也是懷孕初期的症狀之一。

目前沒有孕吐,但是從9W後期開始,下午三四點左右,胃會有點不舒服,像是熱熱脹脹地感覺,也會有強烈的反胃的感覺,這就是所謂的 Heartburn 嗎?

也差不多是9W開始,超級嗜酸。週末煮了一鍋韓式泡菜鍋,感覺自己就是在喝醋一樣...

 

8W2D,第一次跟 midwife 約,拿到媽媽手冊。但是沒有聽心跳跟照超音波... 好想知道寶寶是不是健康...

 

12W 左右,可以到醫院照超音波跟聽心跳,也可以順便做初唐篩檢;或者是,自費找私人診所,從10W 開始就可以做 NIPT 初唐血液檢查 (這個要£300左右)。我們可能自費做檢查,畢竟我年紀也過35的分水嶺,而且自費的準確度高達 99%,還可以順便測男生女生(現在的科技真進步)....

 

-MissDa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寶 懷孕初期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