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跟著潮流買了智能計步器 FitBit Alta Heart Rate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專業達人的開箱分享,恩,我不是達人,只是懶人,所以這裡就直接省略開箱,快速進入我最喜歡的三大功能,跟使用心得。

 

手機 APP 的進入畫面,馬上就會看到當天的步數記錄,跟自行選擇想要設定目標 (記錄體重、睡眠、飲食、飲水量、運動...)。

Fitbit main page.PNG

 

『每天10,000步』 『一週運動四天』 『睡眠追蹤』 是我比較在乎的三個重點。

日行一萬步,是最近很紅的健康養身概念(必不代表會便瘦)。每小時至少要活動250步,跟日行一萬步,是 FitBit 的原廠設定,我也就跟著執行(因為我懶)。
使用FitBit 兩年,在心臟科當護士的小姑也說,『日行萬步,每小時至少250步』 這兩項目標,確實有相關研究證實,有助於血液循環,很適合長期養身。

日行一萬步,聽起來很簡單,執行起來真的需要花心思跟時間,特意多走動,尤其是像我這種,長時間坐辦公桌的上班族。

我算過,如果正常開車上下班,接送大喜去育兒園,一天大約不過6000-7000步。如果坐火車,多加1000-2000步。
所以中午吃過午餐,一定要去附近公園走至少一圈(15分鐘),最好是兩圈。
如果有去健身房,再走一小時去育兒園接大喜,這個距離大約是7000步左右。

週末,如果沒有特別計畫,更需要特別努力出門活動...
如果只是懶洋洋的在家裡一天,爬樓梯上上下下做家務(吸地板、洗衣服晾衣服折衣服...),4000左右,哈哈。
如果有去里茲逛街買菜,大概出門在外半天,也不過只有7000-8000步...

所以說,日行萬步真的要花心思來努力執行。

Fitbit Steps 1.PNG Fitbit Steps 2.PNG

另外一個我超級喜歡的功能,是『每小時250步』的目標,可以自行設定一天要追蹤幾個小時,我是設定十小時 8am - 6pm。

你以為這很容易嗎?我以為很容易... 結果發現,也是一個要去努力的小目標。

在整點之前的十分鐘,如果尚未達到目編,FitBit 會很貼心的震動提示。透過震動提示,我才會注意到自己已經黏在電腦前多久,然後才會起來活動,舒緩筋骨、讓眼睛休息,非常適合辦公桌一族。為了達到目的,我會特意走去遠一點的廁所、或者是繞校園走一圈、去櫃台跟同事哈拉、去隔壁棟列印文件...

Fitbit Steps hourly track.PNG

 

再來就是,每天要睡滿八小時的養身目標。睡飽,根本適當媽媽的人的奢侈品,尤其是跟孩子同床而眠的情況。

再使用FitBit 之前,我都覺得自己睡很多,跟著兒子最晚九點睡著,一路睡到早上六點,一天 8-9 個小時這樣。

FitBit 會依照心跳頻率來追蹤睡眠週期(深眠、淺眠、醒著假眠),這才發現,儘管我睡的時數很長,其實也不過 5-6 個小時... 而且我的深眠期只有1.5 小時,跟同年齡的平均值相比略低,唉,跟孩子同床而眠阿...

FitBit Sleep weekly tracker FitBit Sleep cycle

 

最後就是 『一週運動四天』的目標。

透過心跳頻率,跟運動時間,可以自動偵測根運動項目來做記錄 (內件很多不同的運動項目,像是走路、跑步、滑步機、有氧等等,室內腳踏車不算...)。原廠設定是15分鐘以上才會記錄,我調整成10分鐘。然後會根據記錄,配合身高體重,自動記換消耗的卡路里,需要計算卡路里的時候,可以當做參考值。

Fitbit Exercise goal setting.PNG Fitbit Exercise.PNG

 

雖然這隻智能記步器價格偏高,我覺得記錄的項目很實用,而且有手錶功能,很方便。

只是,當我很炫耀的跟溫ㄤ分享時,完全被潑冷水...
華威手機會自行記錄步數,再加上他是重度運動上癮者(故意把車子停在育兒園,單程走一個小時上下班;週間每天會出門跑步至少半小時;週末每天2-3小時),平均一天步數是從 20,000 起跳,而且手機的步數計算還會將步數換算成消耗同等熱量的食物單品(每天換不同的唷),像是今天的步數相當於吃了56個牛肉漢堡之類的,很搞笑...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