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不列顛北國小鎮想念台北生活的便利性;
回到台北,卻又想念北國小鎮的靜逸。

2. 除了金莎巧克力以外,其實我不愛吃甜食,
尤其是蛋糕類甜點,真的是很要我的命。甜飲不算。

3. 心目中最帥氣的男人,真的不是麥先生(噗!)

undefined 

4. 我是文具收集控,手帳控,包包控。
 (也就是說,抽屜打開都是只用過一兩次的紙膠帶)

5. 其實我是患有人群恐懼症的內向型人 (Introvert)

到了將近三十中女的這把年紀,
以前以為自己只是害羞內向,
以為只要米吃的多,長大以後對於社交場合會比較不緊張;
現在想想,其實自己對於任何需要與人交談接觸的場合,
都會不自覺地緊張,甚至到了會想要逃避面對的地步。
(即使只是踏出辦公室買午餐、或者是去收發室拿信件)

當講師的現職,可以說是唯一的例外。
相關研究指出,不少學者都是內向型人,
這是因為『在課堂上教課』,就某種程度來說,
就像是演戲一樣,因為職業關係,就像戴上面具一樣,
反而可以卸去內在的自我約束。
我身邊的同事長官,很多都是內向型人。
*很推薦做 MBTI 職涯性向測驗*

6. 從小在教會長大,
但是聖經只有從頭到尾唸完過兩次(爸爸別念我… 逃)。

7. 小時候學鋼琴學了七、八年 (還是八、九年),
念大學之後又短暫地再度開始學了幾個月。
但是現在只會彈小蜜蜂… 

8. 念了四年的經濟學,之後也在金融業上班三年,
但是,真正搞懂總體經濟學,
是在來英國念 MBA 的時候(現在已經又忘記了)。
只能說,布萊恩教授實在是太強了!
如果早點遇到布萊恩,我就可以一路念到博士班了啊!

9.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念台北市中正區『忠孝國小』─
一間小規模的實驗國小(當年一個年級只有三班),
小學學算術的時候,
『一百萬』的逗點標示是『100,0000』
進入金融業之後,才發現,
原來世界上的通用系統是『1,000,000』!!

我當時實在是很震驚啊!
每天早上的工作內容又是在好幾百億的資金調度,
一度覺得到底是我瘋了還是公司前輩瘋了!
但是我覺得『100,0000』的逗點標式邏輯比較通。

我現在真的只想知道,
到底是我年幼無知搞錯了記錯了,還是…?
有沒有老七年級生跟我學一樣的標示系統,可以出聲一下嗎?

10, 雖然我很愛大喜,上班的時候也都在想他。
但是,我真的喜歡上班更勝於在家裡帶小孩。
(這樣想的同時,卻又有罪疚感)

大喜媽咪 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