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起意地,決定充分利用我媽媽還在英國的最後幾天,快手快腳地訂好倫敦住宿與交通,趁著週末,渡過了愉快地倫敦假期。

 

住宿

最近幾年去倫敦,都習慣性地待在同一個區域(King’s Cross車站附近),這樣活動比較方便、可以省下一點點交通的時間。(另外也是因為我們常住,對那一區比較熟,覺得附近街道都算蠻安全的)。

這次也不例外,只是平時習慣待的旅館不是已經訂滿、就是一定要住兩晚以上,所以只得找找其他間,原本想說時間很趕、又是夏天旅遊旺季,恐怕會訂不到便宜、乾淨、舒服、地點好、感覺很超值的旅館。(條件真多 噗!!)

後來我們決定嘗試住小公寓。

想起過去在歐洲租小公寓的經驗,原本以為拿鑰使會很麻煩。結果,他是類似旅館式管理,有24/7的櫃台。

我們抵達倫敦之後,先去櫃檯登記入住跟暫放行李(因為房間還在整理),晚上十一點左右,我才獨自回到櫃台領取鑰使(環境位置很好,所以晚上獨自走在街上也沒有很危險的感覺,不過還是要有危機意識拉)。原來我們的小公寓是在步行約30秒的另外一棟。

照片 10照片 20
照片 30照片 40

房間,真的很小,一張床旁邊只有小小的走廊可以活動,而且是在有窗戶的地下室一樓。

因為是靠近馬路的地下一樓,原本是有點擔心『安全』問題,不過窗戶外面的鐵欄杆都有上鎖;晚上回到旅館之後,把床簾拉起來,睡覺時候也要記得關窗戶,其實沒有什麼安全顧慮。

原本也以為會很吵鬧,畢竟隔壁有一間PUB,再加上是在巷口轉角處,不過,當天晚上真的睡的超好的,一覺到天亮,整個很安靜。

 

旅館資訊:

Studio2Let 網站

我們訂的是小間的雙人公寓,一晚128鎊。

 

飲食

對我來說,倫敦行就是美食行!就算吃的太撐,也一定要飽嚐美食,連續兩天的早午餐都是港式飲茶,外加一杯將近四鎊的日出茶太珍珠奶茶(請不要換算成台幣!)

晚餐則是託朋友的福,去小韓國城之稱的New Malden,大啖韓國烤肉!

回台灣都沒有吃到的港式飲茶,這次不知為何的很愛吃,尤其是泰式鳳爪這道。也吃了三道味道略有不同的腸粉。

照片 05照片 04
照片 02照片 01
照片 03照片 50

 

這趟的精華美食,絕對是這間『俗辣韓國料理』(名字很妙吧!) 是我第一次吃炭烤的韓國燒肉,味道真的很讚,當天點了兩份豬五花肉跟牛小排,因為有另外三位朋友在場,我不好意思拿真面目出來嚇人,如果是跟麥先生兩個人來的話,我應該可以自己吃完這三份烤肉吧!辣炒年糕真的很像韓劇一樣,也真的爆辣。

恩,就這麼說定,以後來倫敦要把這間店列入『必訪美食清單』裡。雖然到 New Malden 需要坐半小時左右的火車,但是真的很值得阿!

照片 3照片 1 照片 2

 

文化

對文藝老青年麥先生來說,來倫敦就是要去逛美術館、看莎士比亞這樣的文化饗宴。託朋友之福,我這趟總算逃過『跟莎翁鴨子聽雷』,唉呀,沒辦法,對我來說,文化是要用嘴啖、而非眼睛阿!

不過我們一起有去沙奇美術館(Saatchi Gallery)。這次展覽內容不是我的菜,我還有辦法把死亡當成藝術主題來欣賞。

雖然沒有帶兒子一起來,我們兩個確表現地像小孩子一樣在美術館裡玩...

11036722_585742388234_8324534031966843488_n11873672_585742363284_4737818034463340828_n11870696_585742323364_2040530440005806846_n

11062731_585742433144_7247327568054917537_n11824972_585742308394_6716618963865723354_n

11873380_585742343324_3163409767921199816_n

 

逛街

逛街的重點不在於買了些什麼、逛了那些店,而是可以優閒地讓眼睛旅行。

平時有個難纏小子,雖然幾乎每週都會去里茲,其實根本沒有心情好好逛到街。我們的戰利品分別是兩條Uniqlo長褲(我)跟兩件Zara夾克(麥先生)。

 

倫敦,希望明年再見!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