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酪梨壽司的影響,也來記錄跟大喜的親子共讀時光吧。(不過我的文筆沒有那麼好就是了)。

 download   download (1)

《Little Owl, Bump!》《 Little Dinosaur, Roar!》 這兩本是最近大喜的新歡。愛到一個地步,天天都要看,天天都要吼叫,下場就是兩本書都撐不到第三天(媽媽陷入到底要不要補書的困境中...)

 

這兩本書,書頁材質不算厚,真的很容易撕壞,不像其他的硬頁操作書耐操。大概是這樣,所以出版社推薦年齡是三歲以上。

不過,這一系列的書,都是在描繪動作的聲音,像是撞到頭'bump!'、貓頭鷹飛'wheeee....'、恐龍走路'stomp!'。單字量雖然不多、但是很生活化(就是帶孩子出門看到小鳥飛,可以跟著說'wheeee....'),所以我覺得應該是適合兩歲、開始學說話、想表達的小朋友,或者是一歲半、已經懂得愛惜書的孩子們

 

我先玩給大喜看,然後他就會很興奮地要跟著玩。

有的機關比較難,我就會跟著他一起拉、一起做。

還記得剛買《Little Owl, Bump!》貓頭鷹這本書的前幾天,我邊玩給他看,然後,他邊看邊搖屁股(噗!) 而且搖很久,真的很好笑。

 

每次讀到最後一頁,我會跟他說,媽媽貓頭鷹抱著寶寶貓頭鷹,就像媽媽抱著大喜一樣(然後給他一個大擁抱) ─ 趁機索抱。(就像讀《Hooray for fish》那本書時,一定要趁機索吻,哈哈!)

Little Owls cuddle   

 

因為看大喜這麼喜歡這本貓頭鷹的書,再加上那一陣子他開始做不知道是獅子、還是恐龍的吼叫(他都是這樣跟托兒所的好朋友打招呼,一進門就先ROAR),我就買了第二本《 Little Dinosaur, Roar!》恐龍書。

Little Dino blink

Little Dino tail

Little Dino stomp

Little Dino roar  

 

這本很快就上手,很快地恐龍的一隻手就被扯掉(所以照片少拍一頁);然後隔幾天,恐龍的尾巴被拔掉了、嘴巴也被撕掉。。。

然後,某天我正在煮飯,突然看見大喜很得意的拿著貓頭鷹、邊碎碎念著 'owl' 'owl' 來找我一起看書。。。

Little Dino roar broken 

Little Owl   

我還蠻推薦入手這一系列的書。

這個作者 Jo Lodge 的用色很鮮豔,大喜很愛色彩鮮豔的書。所以有在考慮要入手她的其他作品(可以參考 Amazon 網站的影片):

http://www.amazon.co.uk/Jo-Lodge/e/B004MO277Y/ref=dp_byline_cont_book_1

 

哪裡買:我是在英國 Amazon 買的。台灣可以跟SonyBaby の Joy買。

-MissDarc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讀筆記 大喜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