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 2014/01/16 Thur. 5M14D.

本日飲食:

早餐/ 龍眼雞湯一碗公 (雞爪一支,雞腿肉兩支) (9.40吃完)
午餐/ 水果沙拉 (西瓜,芒果,鳳梨) 卡路里100卡
晚餐/ 意式燉蔬菜一碗公,韓國辣冷面一碗

本日運動: 揹著 7公斤啞鈴大喜散步一小時

體重記錄:-1.6公斤

檢討筆記:

 

Day 9 2014/01/15 Wed. 5M13D

本日飲食:

早餐/ 紫菜培根冬粉,冬粉佐維力詐醬 (10.00)
午餐/ 大蒜麵包五片
下午茶/ 紅燒雞爪20支 (就吃了一個下午)
晚餐/ 龍眼雞湯一碗公 (雞爪四支,小雞腿肉一支) (7.40吃完)

本日運動:無。

體重記錄:-1.3公斤 

檢討筆記:天氣不好,所以沒有出門快走。大腿內外兩側都因為敲膽經跟刮肝經而嚴重瘀青,所以今天也休息一天。冰箱很空,也想說要趁回台灣之前清冰箱,所以就把冷凍庫裡的雞爪拿來滷,順便也墩了龍眼雞湯來溫補。今天都沒有吃到蔬菜,真糟糕,明天再來補吃吧。明天要認真運動跟減少食量!(激勵狀~)

 

Day 8 2014/01/14 Tue. 5M12D

本日飲食:

早餐/ 桂筍紅燒五花肉,佐白飯3/4碗 (9.00)
午餐/ 桂筍紅燒五花肉,佐白飯3/4碗 (1.15吃完)
晚餐/ 培根炒青菜一盤,大蒜麵包一小片 (7.00吃完)
水果/ 柳丁一顆 (9.00pm)

本日運動:揹著 7公斤啞鈴大喜散步一小時又十分鐘。

體重記錄:-1.0公斤 (與前一日相同)

檢討筆記:昨天散步出心得來,揹著大喜出門挺有趣的,可以刺激孩子的腦部發展,根本就是雙贏的好活動。一個人煮飯吃飯真麻煩,通常都會連續吃好幾頓的一樣的東西,桂筍五花肉就這樣被KO了。

 

Day 7 2014/01/13 Mon. 5M11D

本日飲食:

早餐/ 泰式河粉微波速食包 (9.00)
水果/ 綜合水果一盤 (西瓜、芒果、鳳梨) (1.00pm) 櫻桃一碗 (1.30pm)
晚餐/ 桂筍紅燒五花肉,泰式紅咖哩,佐白飯一碗 (7.00pm吃完) 又偷吃了幾口筍子 (8.15pm)

本日運動:揹著 7公斤啞鈴大喜快走散步50分鐘。

體重記錄:-1.0公斤

檢討筆記:第一次試做的桂竹五花肉時在是邪惡的美味,雖然五花肉很肥,忍不住地吃了一整碗白飯。今天開始敲膽經跟刮肝經,刮肝經還真不是普通的痛。今天天氣好,揹著大喜出門散步,他還真不是普通的重,家裡附近鄉間小路走一圈,汗流浹背,氣喘吁吁,這樣也算有氧運動了吧,『能天天持續地才是好運動』。

 

.... 空了幾天,有注意飲食,但無暇、體力上網,孩子突然決定要趴睡,真是嚇壞兩個神經弱的爸媽,於是天天二十四小時、不分晝夜地輪班在一旁觀察,累到爆肝。

 

Day 4 2014/01/10 Fri. 5M8D

早餐/ 韓式拌飯 (一碗白飯,泡菜,炒高麗菜及洋蔥絲,拌韓式紅辣醬) (11.00)
午餐/ 龍眼湯一碗公 (4.00pm)
晚餐/ 炒青菜一盤 (高麗菜、洋蔥、青花菜) (7.00pm吃完)

沒有運動 ─ 因為要陪睡,無法分身乏術。

 

Day 3 2014/01/09 Thur. 5M7D

早餐+午餐/ 一鍋半杯米煮的鹹稀飯 (11.30-4.00 因為很忙碌地陪大喜睡覺,兩碗公讓我吃了一整天;稀飯內容物是高麗菜、番茄一顆跟香菇兩朵)
水果/ 柳丁一顆,小番茄一把 
晚餐/ 泰式紅咖哩佐白飯一碗 (咖哩配料是豌豆、高麗菜、洋蔥、青花菜、番茄一顆) (7.25pm吃完)

沒有運動 ─ 因為要陪睡,無法分身乏術。

  

Day 2 2014/01/08 Wed. 孕後5M6D

早餐/ 韓式拌飯 (半碗白飯,豆芽菜一把,培根三小片,泡菜,辣筍絲,拌韓式紅辣醬) (11.00)
午餐/ 香蕉一根 (3.40pm)
晚餐/ 涼拌茄子一盤,乾拌麵一碗。

運動:鄭多燕灰上衣30mins (10.00pm)

灰上衣這片比紅帽子要輕鬆很多,很多手臂運動,邊做邊霹靂啪啦的響(我還好嗎?)

 

Day 1 2014/01/07 Tue. 孕後5M5D

早餐/ 韓式拌飯 (一碗白飯,豆芽菜一把,培根三小片,泡菜,辣筍絲,拌韓式紅辣醬) (12.00noon)
午餐/ 香蕉一根 (4.15pm)
晚餐/ 涼拌茄子一盤 (茄子1.5條,先水煮,後拌入醬油、辣油、麻油、白醋) (6.45pm)

運動:鄭多燕紅帽子30mins (10.00pm) 

早上跟大喜一起睡到九點(當然半夜有斷斷續續地被吵醒拉),當全職媽媽就是一路忙,等到有時間準備『早餐』都已經是午餐時間了。吃拌飯的好處就是,冰箱有什麼就吃什麼,而且可以用很多的菜配少量的飯,雖然也比較重口味一點。涼拌茄子還挺好吃的,乾脆晚餐都吃這類料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