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地來記錄一下,頭兩個月的育兒好物吧!

Two Months Favourites    

1 | 2 | 3 | 4 | 5 | 6 | 7 | 8  

 

Aden & Anais Swaddle 包巾

Aden & Anais Swaddle 包巾是名列愛用品第一,是每天生活的必用品。

一開始對於高價位的 Aden & Anais 實在是有點半信半疑(即使我有品牌迷思),後來在網路上發現半價出售的清倉拍賣,手滑就買下了第一組Prince Charming包巾。

不過,因為大喜不喜歡被包起來,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如何使用,還有眼不識泰山地把這好東西給丟入冷宮(那到底是為何而買哩?這位太太~)。直到大喜搬入嬰兒床之後,一下子發現了寶,不得不說,這包巾也實在是太好用了!─ 既可拿來鋪床,又可拿來當作第一層的薄被(對折之後蓋,還夠長可以塞到床墊下,防止大喜踢被)。

第二個月出門的比較頻繁,推娃娃車出門時可以當薄被,也可以掛在汽車做椅上擋太陽、防蚊蟲,同時很通風、不用擔心會過於悶熱。

而且,他的材質真的會越洗越柔軟。

還有,樣式的選擇好多喔,嚐到甜頭之後又默默地買了好幾條,連我媽媽都搶了兩條,說要一條要拿來送禮,另一條自己要留著當圍巾用(噗~);後來還叫我再多寄兩條回台灣給弟妹的寶寶用。

 

2 防踢睡袋 - Hoppetta Aden & Anais Cozy Sleeping Bag

目前愛用的兩款/兩個牌子,分別是 Hoppetta 跟 Aden & Anais Cozy Sleeping Bag。不過,Hoppetta 目前略勝一籌。

因為大喜都很會踢被(嬰兒都是這樣吧!),隨著天氣逐漸轉涼,深怕寶寶踢被會感冒,穿上防踢睡袋,媽媽我就安心多了。

 

Hoppetta 的睡袋家喻戶曉,是採兩邊釦釦設計,很容易幫寶寶穿上;Aden & Anais Cozy Sleeping Bag 是採正面拉鍊設計 ─ 兩件換尿布都很方便;不過,在要不驚動好不容易才哄睡的大喜的前提下穿起睡袋,Hoppetta 大勝

Hoppetta 胸前的設計是圓領,而 Aden & Anais 是 V 字領,媽媽自己偏愛圓領,總覺得這樣比較保暖。 Hoppetta 略勝

另外,Hoppetta 不分尺寸,一條通用到長大;Aden & Anais 則有分尺寸,所以得隨著大喜的成長而繼續買下去~~ Hoppetta 大勝

 

Balneum Plus Antipruritic Medicinal Bath Oil

新生兒都有脫皮的現象。在英國,大家都不推薦擦嬰兒油(如果真的很想幫寶寶擦點什麼的話,大家都推薦擦煮飯用的植物油,因為誤食也無妨)。這瓶是 Health Visitor 開給我們的,洗澡時加一點在溫水中,無須額外沖洗。洗了兩、三次之後,脫皮現象就好了大半。

 

4 紗布衣

感謝媽媽幫我從台灣帶來,也感謝這裡的台灣同事給我幾件二手的。

新手爸媽在幫軟趴趴的大喜穿衣服,真的很緊張,又要擔心會著涼,所以要求動作迅速。包屁衣,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紗布衣可以跟外衣套起來,同時一起穿,真是太方便了!

 

媽媽餵背巾

大喜是個要花很久時間才能哄睡的孩子,有了這條背巾,至少多了一支手做事情。
(好險現在不需要哄了!)

 

6 Buds Calming Tummy Cream

大喜每次要便便之前,都會心情鬱卒,一臉屎樣。擦了乳液之後,好像有擦有保庇的感覺,總覺得大喜有舒服一點(who knows!)。

 

7 育兒書《超級嬰兒通》

2M2W之後,半路出家地決定放棄親密育兒理論、投奔百歲醫生的規律作息派,這本育兒書、還有網路上採行此理論的經驗分享文,成了我心軟、聽大喜哭自己也淚眼汪汪時的最佳激勵品,於是榮登愛用品之冠。

 

8 Moleskine A5 Daily Diary

從醫院開始就有在幫大喜記錄每日的奶量。後來採行規律作息計畫之後,更是認真地寫寶寶手帳。手帳裡密密麻麻地記錄大喜的每日生活,像是何時進食、奶量、訓練時期的行為表現... 我人到哪裡,手帳就跟著我到哪裡。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