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gnancy App 說,在未來的幾週,寶寶會迅速的長大、增加1/3到1/2的出生體重;而媽媽增加的體重,有一半是長到寶寶身上。因為寶寶的迅速成長,媽媽我應該會覺得累。

邁入32W,真的有種倒數的感覺,繼興奮、卻又緊張生產過程。寶寶用品應該要開始採買了!(除了媽媽包之外,目前是沒有進度。)

 

[寶寶狀況] 

寶寶的胎動一樣很明顯、而且很有力,早上剛睡醒時,晚上九點半、十點左右準備要睡覺時,還有半夜半夢半醒之間,都是胎動最明顯的時段。每當麥先生把手放在我肚子上時,寶寶就會很安靜的不動、像是在玩捉迷藏一樣、不跟爸爸玩(笑~)。大概是麥先生的手溫太高、寶寶在那一剎那不趕亂動吧!

睡前最喜歡做的事之一,就是盯著自己的肚皮看,看到自己滑來滑去的肚皮,真的很奇妙!

 

[身體狀況]

渡假回來的隔天開始上班,大概是一時之間從渡假的放鬆,轉換成趕進度的緊繃,雖然只有上班三天,週末一整個覺得很疲累。再加上在巴黎的那幾天,睡眠品質沒有往常的好(我有認床、認枕頭高度軟硬度的怪癖),週末的平均睡眠都是九小時,週日晚上還九點就躺在床上玩手機、九點半就睡著了! 

從30W開始,右背肩夾骨的地方,會三不五時的出現局部麻麻的感覺。在巴黎的那幾天,或許是比較多在走動,出現這種症狀的機會比較少,我懷疑是跟自己長時間坐辦公室打電腦而引起的。下次去看 midwife 的時候,要跟她說一下這種狀況,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自然生產的可能性呢?

 

[台灣 英國 醫療制度大不同] 

對了,一直都忘記說,台灣跟英國的醫療制度真的很不一樣。

台灣產檢的超音波,聽說可以透過測量,而推測出寶寶的體重、羊水的多寡之類的measurement;對於在英國只能量肚皮(量子宮長度)的我,真是好不羨幕,我好想知道寶寶有多重、最近發展的怎麼樣etc. 雖然在兩個月就可以見面了,還是會想看一看肚子裡寶寶的動態模樣阿~

還有阿,在英國的產檢,除了第一次有量體重之外,根本就沒有人在乎孕婦的體重增加幅度!老實說,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有在某一段時間裡胖的太超過~ 也沒有人在管我是不是有水腫(我自己是都看不太出來、戒指也都還可以戴)。

 

[NCT 媽媽教室第一堂]

這個應該可以另外寫一篇上課心得文。

上完第一堂課的主要心得就是,他們真的很提倡新手爸媽的『自主權』。

他們很強烈的推薦,在陣痛開始的初期,well,應該說,能夠越晚進醫院越好。在家的時間越長,也就越能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溫柔地面對生產過程,也越能享有in control的感覺。即使進到醫院之後,對於醫院所提供的服務(像是無痛生娩、開刀、催胎等等的干預措施intervention)都要記得分析必要性 (媽媽我可能會痛到無法思考,這時候就要靠爸爸先分析,在陣痛緩和之間跟媽媽討論~ 感覺這個就是很理想化),反正這都跟是否有in control 的觀念有關。醫療人員提供的建議,因為有可能只是按照『NHS制度、照表超課』來提供、而非因為『醫療原因的必須性』而提供,所以很容易有過度干預的醫療狀況出現。

 

本週(32W)的to-do list有:

1. 上網買嬰兒用品 (Boots買雜七雜八的東西, Amazon買寶寶背巾, NCT網站買哺乳內衣)

2. 去朋友家拿恩典牌寶寶用品

3. 參觀/決定以後要生產的醫院 (目前是考慮 Airedale or BRI/Bradford Royal Infirmary)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